高考“状元支招”视频受追捧

2013年06月05日14:10  新闻晚报    

  记者 张骞

  晚报讯 高考[微博]在即,往届高考最高分得主的高考心得视频受到考生追捧。记者昨天在某网站高考频道看到,最新推出的“状元访谈”计划,邀请往届的高考状元谈考前减压、考中心态调节的视频点击量极高。优秀过来人纷纷表示,越是临近高考,心态调节就越重要。

  来自杭州的2012年浙江文科最高分得主姜动为高三考生们提出了几点忠告:一定要把考试结果的预期放低,过高的期待会带来不必要的心理负担;其次,要坦然接受考试中的失误,过分纠结试卷中的失分部分会导致答题心情的波动。

  福建省去年文科状元张雁翔则表示,高考前考生感到紧张是很自然的事情,她当时也是以一个较紧绷的状态去参加高考的。她建议面对高考压力,要顺其自然,可以给自己做一些心理暗示,如告诉自己 “这次考试一定能考好”、“这次考试我一定会非常细心,不会再犯上次的错误”等。

  “考前心理压力很大,自己也比较迷茫,看了状元访谈,发现他们有很多不错的方法。让我在心态上轻松不少。 ”考生李研说。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