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高考作文两大特点 考生需要三大能力

2013年06月07日19:11  新东方在线     收藏本文     

  举国瞩目的2013高考[微博]语文科目的考试上午已结束,新东方在线[微博]优能中学[微博]网络课堂、北京新东方优能中学高考语文名师国家玮第一时间对2013高考语文作文进行了解析及点评,国家玮老师表示,2013高考语文作文有两大明显特点:

  第一,考生很难以背下来的文章进行套作。

  第二,要求我们的考生从三个纬度不断充实自己。

  要求考生具备以下三种能力:

  1.补充更加现实的落地的材料。不仅只会文学例子,更要懂得现实生活放眼开去。

  2.审题过关,特别对于题目像出现一首诗歌等等,用合适的新灵词,行动的大碍,寻根等名词去写出志高的文章题目。

  3.增强思想的深度。

  对于今天喧嚣的社会的文化场域和一个民族的民族文化,中国民族文化中的精致,譬如说我们民族文化中的尚用传统的批判,要有非常清晰的意识,这样才是一个成熟的人,而一个成熟的人,写出的心志成熟的文章,才能在高考中获得高分。

  最后,新东方在线优能中学网络课堂高考辅导团队预祝广大考生取得优异成绩。

文章关键词: 高考作文点评语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