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中高考禁噪音 工地夜间施工被罚3万元

2015年06月03日10:49  今日早报     收藏本文     

  杭城“中高考[微博]禁噪”开出首张罚单

  建筑工地夜间违规施工被罚3万元

  呼吁:马上就要中高考了,让考生们晚上睡个好觉吧

  早报讯 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一个安静的迎考环境,今年中高考期间,杭城将“全城禁噪”,其中,2015年6月1日22时至6月14日6时这段时间,除抢修、抢险工程外,杭州市区所有建筑工程,禁止夜间(22时至次日6时)施工作业。

  “禁噪令”刚发出第一天,就有“顶风作案”的工地被抓到了:6月1日晚上22时05分,杭州西湖区城管局查处了今年杭城中高考禁噪第一案。

  当晚,位于西湖区振华路杭师大附中附近的一处建筑工地,在未取得《夜间作业证明》的情况下,擅自进行钻孔灌注施工作业产生噪音污染,被杭州市西湖区行政执法局机动中队逮个正着。

  “当时我们正好巡查到这一带,发现这个工地里灯火通明,而且不时传出机器施工的轰鸣声。一检查,发现果然在违规进行夜间施工。”西湖区城管局机动中队内勤分队长范献忠告诉记者,“这个违规夜间施工工地,离杭师大附中只隔了一条河。杭师大附中是寄宿制的,马上要高考了,夜间施工会影响到考生的休息。”

  在现场询问调查中,浙江省一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施工员小汪也向执法人员坦言,他们认为工地处于比较偏僻的地域,施工中产生的噪声影响并不大,不会有人投诉,而且执法部门夜间也不会来这么偏僻的地方检查。

  这样的侥幸心理,可要不得!昨天,工地负责人向城管局表示,愿意接受处罚并进行整改。等待他们的,将是一张3万元的罚单。

  据了解,6月1日晚上,西湖区机动中队查处了夜间施工案件三起,其中两起为机动中队在巡查时发现,另一起为周边居民投诉。其中两起已完成立案调查,另一起也将进入立案调查阶段。

  提个醒

  可能还有市民不太清楚今年中高考期间如何“禁噪”,这里再给大家提个醒:

  一、除抢修、抢险工程外,杭州市区所有建筑工程,禁止中高考期间夜间(22时至次日6时)施工作业。禁止夜间施工作业时间:2015年6月1日22时至6月14日6时。

  二、2015年6月13、14日中考[微博]日、2015年6月7、8、9日高考日、普通高校招生英语听力等三项考试日、新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日,考前半小时至考试完毕各考点周边禁止下列行为:1、产生噪声的建筑施工作业(包括拆房施工作业)和建筑物内装修作业;2、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其他发出高噪声的音响器材;3、机动车辆鸣喇叭;4、燃放烟花爆竹。5、其他产生噪声污染的活动。

  如果你发现有违反上述规定、产生噪音影响考生备考和休息的情况,也可以拨打城管委热线进行投诉。通讯员 夏琳 记者 霍翟羿

 

文章关键词: 高考噪音管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