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皮高考作文出处:湖南卷出自二年级阅读

2015年06月07日13:55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教育[微博]温馨提示高考[微博]之后的事更重要哦:

  ·全国大学及专业历年录取分数线查询

  ·2015全国高考志愿公益讲座报名

  ·志愿填报不明白的看这里看这里!

  新浪教育[微博]讯 2015年各地高考语文科目考试已经结束,新浪高考第一时间发布全国高考作文题目!而当考生被奇葩作文题雷的云里雾里的走出考场的时候,万能的网友已经把作文题的出处找了出来,真是精彩迭起,冷门不断……

  一、新课标全国一卷:女儿举报老爸(材料作文)

  一位父亲在高速公路开车打电话,旁边的孩子一再提醒,父亲不要拨打电话,可是父亲不听劝阻,最终孩子选择报警。警察前来后对父亲进行批评教育,此事引起社会争议。以此为内容,写一封信800字的信。可选择给违章当事人、女儿、警察写。

  (新课标全国一卷适用地区:河南、河北、山西、江西、陕西)

  出处:微博热门事件【女儿:举报父亲不是为了钱】

  网友呼吁:#高考作文#小陈,你为何不顾父女情谊翻脸举报,这种精神实在太感人了,我只希望你爸可以给我回个信!!

被网友逼疯的爱心菇娘无奈求放过被网友逼疯的爱心菇娘无奈求放过
新浪高考志愿通,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新浪高考志愿通,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二、四川卷:老实与聪明

  以“老实的聪明,聪明的未必真聪明”为话题,自选角度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标题自定,文体自选,不得抄袭,不得套作,用规范汉字书写。

  出处:《意林》2011年第15期23页:《一再加薪的老实人》

杂志文章原文杂志文章原文

  三、重庆卷:等待

  一个刚上车的小男孩让公交车等下他妈妈,过几分钟,妈妈还没到,车上乘客埋怨,这时残疾妈妈拖着腿上车了,所有人都沉默了,考生按照这个材料进行发挥。

  出处:微博热门

  这是微博用户@竹林潇潇82在2013年4月29日发布的一条微博。网友纷纷留言调侃:“出题人是得多喜欢刷微博才能看到这条微博啊!”“这件事告诉我们,押作文题目得多刷微博!”

  四、湖南卷:有一棵大树(图)

  有一棵大树,枝繁叶茂,浓荫匝地,是飞禽、走兽们喜爱的休息场所。飞禽、走兽们谈论着自己去各地旅行的经历。大树也想去旅行,于是请飞禽、走兽们帮忙。飞禽瞧不起大树没有翅膀,拒绝了。大树于是想请走兽帮忙。走兽说,你没有腿,也拒绝了。于是,大树决定自己想办法。它结出甜美的果实,果实里包含着种子。果实被走兽们吃了后,大树的种子传播到了世界各地。根据此材料写一篇作文

  出处:小学二年级的一道阅读理解题

不灰心的大树不灰心的大树
不灰心的大树不灰心的大树

  网友卫视大赢家把#湖南高考作文#出处找到了……是二年级的一道阅读理解题……老师,你是特么的在逗我?!

  六、山东卷:丝瓜藤和肉豆须

  乡间有谚语,“丝瓜藤,肉豆须,分不清。”意思是丝瓜的藤蔓与肉豆的藤须一旦纠缠在一起,是很难分开的。

  有个小孩想分辨两者的不同,结果把自家庭院里丝瓜肉豆的那些纠结错综的茎叶都扯断了。

  父亲看了好笑,就说:“种它们是挑来吃的,不是用来分辨的呀!”你只要照顾他们长大,摘下瓜和豆来吃就好了”

  出处:作家林清玄的文章《无风絮自飞》

有图有真相有图有真相

  找到了材料出处……这么小清新的作家呢,请往下看

作家林清玄作家林清玄

  小编真的是觉得心好累……好累……

文章关键词: 高考作文吐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