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粗心考生忘带准考证 外卖骑士15分钟送到

2015年06月08日07:27  法制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教育[微博]温馨提示高考[微博]之后的事更重要哦:

  ·全国大学及 专业历年录取分数线查询

  ·2015全国高考志愿公益讲座报名

  ·志愿填报不明白的看这里看这里!

  法制晚报讯“你是叫周晨(化名)吗?”今天(6月7日)上午8时15分,北京师范大学[微博]附属中学考点门前,一位骑着电动车的外卖小哥还没来得及停稳车,就冲着路边一位焦急等待的考生大声说道。

  “是的是的!谢谢您!”忙不迭地接过外卖小哥递来的准考证,周晨绷紧、涨红的脸,一下子放松了不少。“快去考试吧!你妈妈让我跟你说一声,深呼吸、放平心态,一定能考好!”外卖小哥顾不上擦去满脸的汗水,笑着叮嘱了几句。

  原来,就在半小时之前,刚刚走出和平门地铁站,高考考生周晨(化名)心里就陡然一沉。准考证呢!摸遍全身,她也没有找到准考证。再一细想,准考证很可能是忘在家中了。

  今年高考的“考场偶发事件处理办法”中规定,如果考生忘记或者遗失了身份证(或准考证),监考员可以先验证考生相貌,如果与准考证存根上照片相符,可以先安排考生进场考试,要求考生下一科考试时带来。这一规定,周晨知道吗?“虽然知道这个规定,但是忘带准考证一定会被带队老师知道。老师之前千叮咛万嘱咐千万别忘了准考证,我实在不想给老师添麻烦。”周晨低着头说。

  就在同一时间,在位于南三环外的周晨家中,她的妈妈也拿着周晨的准考证,焦急地跑下楼,却一时打不到车,急得满头大汗。恰好百度外卖的送餐员小刘骑着车经过,知道了这个情况后,小刘二话没说,拿起准考证就往考场赶,硬是仅用了15分钟便给周晨送来了准考证。

  “一路上挺堵的,好在我是骑车,比开车要快,总算是没耽误!”小刘憨厚的一笑,“帮点忙没什么,毕竟高考是人生大事,万一耽误了考试就太不值了。”小刘说,自己从事外卖送餐员的工作已经有半年多了,平时主要负责南三环一带的送餐工作,没想到今天刚刚出来就遇见了焦急的周晨妈妈。“这种事哪能不管啊!能够帮助到她,我也挺高兴的!”小刘一边说着,一边给周晨妈妈拨了个电话,“我得告诉人家,准考证已经送到了,放心吧!” 

新浪高考志愿通,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新浪高考志愿通,专业的人做专业的 事!

  小提醒

  高考考生忘带证件可“刷脸”入场 

  北京教育考试院召开的高考考务工作会上透露,今年高考,考生依然必须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入场,不过如果考生忘带证件,监考员可先验证考生相貌,进场考试。此外,今年未提及考生自己弄脏答题卡或损坏的处理办法,因此,今年考生需要格外注意不要损坏答题卡。

  今年的“考场偶发事件处理办法”中规定,如果考生忘记或者遗失了身份证(或准考证),监考员可以先验证考生相貌,如果与准考证存根上照片相符,可以先安排考生进场考试,要求考生下一科考试时带来。

  去年偶发事件中提到,“考生无意弄脏或者损坏答题卡。如果是在开考前,监考员可以向主考申请备用答题卡。如果是在开考后,则不能更换。”今年的偶发事件处理办法中未提及弄脏或损坏答题卡的情况,只是规定:“试题和答题卡启封后,发现有缺页、漏印、重印、损坏等无法使用的情况,在本场考试无法调整的情况下,向考点主考申请动用备用试卷。”因此,今年考生需格外注意答题卡的使用,否则将没有新的答题卡可以更换。

文章关键词: 高考忘带准考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