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电网凯里供电员工:与儿子同“高考”

2015年06月09日14:08  中工网     收藏本文     

  新浪教育[微博]温馨提示高考[微博]之后的事更重要哦:

  ·全国大学及专业历年录取分数线查询

  ·2015全国高考志愿公益讲座报名

  ·志愿填报不明白的看这里看这里!

  中工网讯 6月,对考生们来说,是特殊的,十余年寒窗苦读,到了开花结果时。为了高考期间电网运行安全,贵州电网凯里供电员工们坚守岗位,用“心”守护,让苗乡侗寨的考生安心备考,让考生家长[微博]放心助考,当好最不起眼却不能缺少的“螺丝钉”。

  6月7日,在2015全国普通高考贵州省凯里市一中考[微博]点内,一场高考让一对“父子”同时走进考点,接受各自人生不同的“高考”。考生石正辉正在考场内奋笔疾书、认真答题,他的父亲石玉祥与同事们在一墙之外的配电房和保电车旁巡视设备。

  “崽,好好考,不要紧张和有压力,放松心情的去考,正常发挥就行了。”

  “老爸,您不就是在我们考场旁边吗?有您的陪伴,我有信心,您就放心吧。”   高考前一天下午17点35分,石玉祥送儿子石正辉到学校时的对话。

  石玉祥是凯里供电局城区分局带电班的员工,同时也是2015年该局高考保电工作组成员,担负着全国高考一中考点的保电任务,而石玉祥的儿子石正辉也正好在这个考点参加高考。作为高考保电工作组成员,石玉祥和同事要做的事情很多,开考前三天就驻进考点,提前就位。

  为了确保高考保电工作不出差错、万无一失,石玉祥和同事按照考点电力布置详细图熟悉地把整个电源掌握在手,同时按照应急预案,提前把应急保电车电源连接到学校电源,全面检查现场保电工作落实情况,随时处置可能出现的意外,以十二分的精神保证着高考用电。

  高考当天一大早,石玉祥和同事早早来到保电现场,再一次对线路设备进行了巡视检查和消缺。

  上午8点30分,考生陆续进入考场,石正辉也和同学一起步入考场,守护在相隔20米外保电车旁的石玉祥只能远远看着儿子赶考,心里又些忐忑不安。

  “你说不紧张是假的,这是我参加高考保电十个年头了,以前都是把每一个考生当成是自己的孩子一样,认真做好保电工作。这一次轮到自己的孩子高考,我既高兴又有些紧张。希望儿子能发挥好、考好就行了。”石玉祥告诉记者。

新浪高考志愿通,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新浪高考志愿通,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9点,铃声响起,高考正式开始了,出奇的安静遍布校园的每个角落,天空下着小雨,也带着“嘀哒、嘀哒”的声响。校园外的家长坐立不安,一位家长坐在校园外的台阶上,点燃一支烟,眼神却紧紧地注视着校园内的一切,任由烟灰随风乱舞。还有很多家长聚在一起,打着雨伞,聊得还是孩子、高考、大学,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而就是与考场一墙之隔的石玉祥和同事却没有丝毫的分心和大意,确定一直认真的守护在配电房和保电车旁。

  但石玉祥也知道自己的儿子也在里面考试,但我不能分心,他说:“高考不仅是对学子们的一次考验,同样对供电员工也是一场大考,因为每一丝电流都承载着众多梦想与未来。我们在这里默默地工作,其实也是对莘莘学子们无声地加油。”

  设备巡视期间,石玉祥向不远处的考场张望着,似在寻找着什么。“我知道儿子在那个考场考试,我们近在咫尺,却都不知道究竟是哪个教室。”一丝遗憾挂在脸上。(陈举)

编辑:王妍

文章关键词: 贵州高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