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第5次高考弃考英语 网友:可耻的逃兵

2015年06月10日08:00  东北新闻网     收藏本文     
“全国最著名考生”张一一走出2015年高考考场湖南湘阴一中考点“全国最著名考生”张一一走出2015年高考[微博]考场湖南湘阴一中考[微博]

  一年一度的高考已经结束,而关于高考的各种话题却愈演愈烈。作为2015年的“全国最著名考生”,第五次参加高考的湖南籍作家张一一的一举一动都引发社会的关注和网友的热议。在继他先后写的湖南卷和上海卷的两个高考作文《大树的中国梦》和《坚硬的柔软》在网络上不胫而走迅速蹿红后,有关张一一“高考作文不拿满分就跳汨罗江”的各种传闻更是甚嚣尘上,而有不少今年高考发挥得不太理想的考生纷纷在微博上发表评论“只怕会要陪张一一一起跳汨罗江了”。

  而今日另有更劲爆消息称,以“大龄考生”顶住社会各界压力第5次参加高考的张一一在今年全国高考的收官之战中还当上了“可耻的逃兵”,放弃了他最弱也最害怕的英语科目的考试,一时遭到不少网友炮轰。据了解,英语科目一直是张一一的一个“梦魇”,十多年前在张一一的高中时代,他甚至在自己优势的语文、历史等科目的课堂上都在做英语试题、背英语单词,但每次的英语成绩都大拖其后腿,150分的试卷往往只能得到可怜的五六十分,在张一一去年参加的第四次高考,英语更是只有惨不忍睹的27分。

 

文章关键词: 张一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