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大学广东自主招考笔试问新闻联播主持是谁

2015年06月14日13:54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今年是首次将自主招生考试挪至高考[微博]后,也是北约、华约、卓越三大自主招生联盟解散后的首次笔试面试。昨日,考生们迎来清华[微博]大学[微博]自主招生在粤笔试。上午9时—11时,在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内,分布两个课室,100多人次广东考生参加了笔试———机考。下午两点多,广州大风大雨骤起,天瞬间黑了下来。清华大学还举行了面对广东考生的自主招生咨询会。

  清华大学是2015年全国唯一在各省份(西藏除外)均设立初试考点的高校,在全国30个城市设立了37个考点,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灵活选择考试地点。大部分考生由于需要前往其他省份参加其他高校的自主招生测试,选择变更到外省参加清华初试。据介绍,考生相对较多的考点为北京、上海、合肥、南京、杭州等地,考生可从容参加其他高校的自主测试,免去奔波的时间和交通成本。为了减轻偏远农村考生的经济负担,清华大学还为通过自强计划初审的近30名同学提供了参加考试的经济资助,包括他们往返考点的路费、住宿费和伙食费等。

  今年,共有455名考生通过了清华大学“自强计划”初审结果。“自强计划”主要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及县以下高中,自强不息、德才兼备、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

  由于联盟的解散,时间密集,今年不少高校的自主招生考试撞车,部分家长[微博]们不得不拖着行李“赶场”,但多数考生都反映,时间调到高考后,心态轻松了许多,抱着试一试、冲一冲的态度“考前可以集中精力备战高考,不分心。”

  考题

  被李白称为“风流天下闻”的诗人是谁?

  清华大学自主招生在粤考试结束后,学生纷纷吐槽。据考生反映语文难度一般接近高考,比较接地气,有好几道考察文学常识,如被李白称为“风流天下闻”的诗人是谁?答案选项有岑参、王昌龄、高适、孟浩然。

  你知道新闻联播现在的主持是谁吗?

  在北京参加中国传媒大学[微博]自主招生考试的考生除了完成“规定动作”,还有可能被面试考官追问各种“奇葩问题”。比如,有同学被问到“你知道新闻联播现在的主持是谁吗?”、“某同学进门跟老师打招呼,老师没回应你怎么看?”、报考西班牙语的同学被问“中国三大男高音”,而电视编导方向则有同学被要求“梳理你所知道的明朝皇帝有哪些”。

  (记者:贺蓓 葛倩 实习生:白小豆 向凯)

文章关键词: 传媒大学自主招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