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人大自主招生考核方式灵活多样

2015年06月15日07:53  新华网     收藏本文     

  13日至14日,各重点高校开始“扎堆”自主招生选拔。记者了解到,北大、人大[微博]今年在自主招生考核方式上进行了探索创新,以全面考察学生的学科特长和发展潜质。

  北大教务部部长董志勇告诉记者,今年北大不再只限于传统的笔试、面试,而是根据学生报名条件和专家的初审评价,对学生进行不同类别的测试。对一些具有特殊天赋和才能的学生还“量身定制”测试方式,由相关专家组对考生所提供的作品进行评估并确定考核方式。比如针对具有文学特长的考生将通过现场创作进行考核,对于科学创造类考生,将通过现场演示、作品答辩等方式进行考核。

  今年人大自主招生包括7个专业的复试,均设笔试及面试环节。人大招生办主任李向前表示,今年考核形式更加多样,部分专业还设有特色考核环节,考察考生专业特长与学科发展潜力。

  据李向前介绍,今年物理学专业会设置物理实验技能测试环节,现场抽题,考察考生物理学基础知识及实践操作能力。考古学专业会通过组织考生进行博物馆参观、聆听专业讲座等方式,考察考生的观察能力和专业知识功底。(记者魏梦佳、张漫子)

文章关键词: 自主招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