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高考文科状元张可佳:高考数学拿满分

2015年06月26日14:16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张可佳张可佳

  宝鸡市文科第一是个乖巧的女孩,叫张可佳,今年她的高考[微博]成绩是640分。其中,语文117分,数学150分,英语138分,文综235分,在全省排第30名。学籍在宝鸡石油中学,高中阶段在西工大附中就读。

  上课精力非常集中

  张可佳今年17岁,她总结自己成绩优异的原因,很大程度和她上课精力非常集中有关。“我不会熬夜,平时基本在12点以前睡觉,这样才能保证第二天的精力。”

  张可佳认为,文科数学整体并不是非常难,她比较喜欢钻研,因此她的数学成绩一直比较理想。“考试中,尤其要重视最后两道大题。好多同学做最后一道大题时习惯放弃,因此和高分失之交臂。而倒数第二道大题,很多同学在计算上过不去。”她建议学弟学妹们,平时一定要加强计算训练。

  将好词佳句记在本上

  张可佳认为,语文要多积累,最好找个本子,将名言、好词佳句记录下来,在作文的时候,调动知识储备,会带给大家意想不到的效果。文综背诵、记忆很重要,平时学习要善于梳理总结,地理高考题和平时出的略有不同,学弟学妹可以钻研高考题,从中理解出题思路,揣摩答题方法。政治在背知识点的时候要理解与记忆同步。另外,文科生答题时笔迹一定要流畅、清晰。

  好心态帮助她取胜

  张可佳的课余生活比较丰富,她喜欢看书、画漫画,平时还喜欢看地理、历史杂志,“这类书籍能够拓宽知识面,既是放松,也能积累知识。”“我属于逢大考就冒尖的人。”张可佳认为,好心态帮助她取胜。平时她属于中上游,但每当大考的时候,她的心态会比较放松,这帮助她能够轻松应考,并取得优异成绩。张可佳的父母在学习上并不给她施加压力,会支持她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这种轻松的环境反而帮助了我。认真负责的班主任,对我学习的帮助也非常大。”张可佳说。

  华商报记者 张超 实习生 梁亚鹏  

文章关键词: 高考状元宝鸡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