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装”过的好学生在国际班并不吃香

2014年04月03日11:41  现代金报     收藏本文     

  3月29日下午1点,由现代金报英才周刊主办的2014春季国际升学招生咨询会在南苑饭店举行,咨询会现场,镇海中学A-level中心、效实中学IB中心、宁波外国语学校AP中心负责招生的老师为读者介绍今年国际班招生资讯。咨询会不但吸引了宁波地区的家长[微博],更有杭州、舟山等外地的读者看到报道后特意赶过来。

  名校国际班受甬城的家长追捧

  近年来,国内留学[微博]热潮的掀起不仅体现在每年出国留学人数的增加,也体现在国际高中课程,比如宁波外国语学院的美国AP课程,效实中学的国家高中文凭IB课程以及镇海中学英国剑桥课程A-Level课程在宁波,甚至在整个浙江地区受到了诸多学生与家长的高度关注。

  三家学校的咨询会还没有正式开始,讲座的位置上已经坐满了人。一位姓陈的家长对记者说,“同事的女儿就是读的效实中学IB班,我女儿目前还读初二,现在就是先过来了解一下。”据记者了解,由于国际高中班的招生对象一般为初三与高一学生,所以本次参加咨询会的多数是初三学生的家长和少数高一学生家长。当然也有一些初一初二的家长过来提前了解一下,做好功课。

  镇海中学国际班录取比例超过5:1

  “镇海中学剑桥班历年的录取比例分别是多少?”一位家长问。

  镇海中学剑桥国际中心副主任刘贤华回答道,“我没有准确地统计每一届的录取比例,不过据我的印象中,以往每届的录取比率都超过5:1,有几届甚至已经达到7:1。”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去国际班,这两年,报考国际班的人越来越多,竞争也越来越大。据了解,镇海中学剑桥班今年只计划招生两个班,约为60名学生。刘贤华表示,“学校的容量是有限的。每个年级段都招三个班级,教室都不够用了,国际班的学生到了高二都会实行走班制,需要空出大量的教室,所以为了保证教学质量,今年会少招一个班。”不过这样一来,今年镇海中学剑桥班的竞争可能会更加激烈了。

  除了镇海中学剑桥班,宁波外国语学院的AP班,效实中学的IB班的情况也是大致如此,今年宁波效实中学IB课程项目计划招收约70名新生,宁波外国语学校AP项目计划招收约70名新生。

  国际班要的不是“经过包装”的好学生

  为了应付国际班入学考试,更有培训机构专门针对这些国际班的招生考生开出了培训课程。

  “我们需要通过考试和面试看到学生的真实面貌,而非经过一些培训机构包装过的好学生。”刘贤华对记者说,很多家长过来咨询,今年镇海中学剑桥班的数学考试是英语试卷还是中文试卷?这个我们所有的老师都不清楚,我们的招生考试是参照高考[微博]的形式和CIE的流程,只有当学生考试的时候才会知道今年的试卷情况。

  原来,以往镇海中学剑桥班的数学考试都是英文试卷,但是最近几年宁波市场上出现了一些针对镇海中学剑桥班招生考试的培训机构,所以去年镇海中学剑桥班的数学考试采用了中文试卷,为的就是能挑选到真实的学生。(记者 徐徐)

  新浪教育现面向广大家长诚征:1、驻站作者;2、VIP家长;3、家长联盟成员;详情请点击报名链接:http://t.cn/8sbRAXq

  微博:@国际学校家长圈

  微信:国际学校家长圈(公众号:ischoolQZ)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