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中国际部贾大明:民族与国际完美结合

2014年06月28日22:27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北京二中国际部贾大明主任北京二中国际部贾大明主任

  编者按:北京二中国际部主任贾大明介绍二中国际部的办学背景、课程特点及其与本部的关联。北京二中文化底蕴深厚,将古典与现代、民族与国际相结合,而三年前创办的国际部与美国一所中学合作紧密,学生在毕业时可拿到两校的毕业证。中考[微博]过后,贾主任与参展的学生和家长[微博]分享二中国际部独特的办学方式:大多数课程为英文授课,要求学生的素质高学习态度好;外教课上形式活泼,锻炼学生的批判性思维;与本部资源共享,三年来发展平稳。

  2014年6月28日,由新浪教育[微博]频道主办的“2014北京国际高中大型公益择校展”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近30所优质公办学校国际班、国际部及国际学校参与此次择校展,现场参与家长达到2000余人。此次展会不仅为学校和中考学生家长搭建了面对面沟通的桥梁,还邀请到多位国际教育行业专家对国际高中相关问题做了详细讲解。以下为北京二中国际部的贾大明主任的分享观点:

  贾大明:各位家长,大家好!今天站在这儿颇有感触,因为我自己本身也是家长,而且我女儿今年也是刚参加完中考,好不容易放松了。下面把二中的国际部给大家做一个简单介绍。

  本部文化底蕴深 国际部与美国中学合作

  二中是一个有历史文化底蕴的学校。二中本身有很久的历史,290年,在清朝的时候就已经有二中这个学校了,当然当年不叫二中了。二中本部是古典与现代、民族与国际相结合的一个非常完美的学校。

  二中国际部创立于2011年,我们跟美国的一所非常有名的学校索斯兰中学合作。二中的学生毕业的时候不仅要拿到二中的毕业证,同时也拿到美国合作学校索斯兰中学的毕业证。我们跟索斯兰中学合作是非常紧密的。我们高一的时候学习美国高中课程,到高二的时候是需要AP的必修课程,到高三的时候是AP选修课程,从课程设计、课程难度来讲还是相当高的。

  英文课程不轻松 学习态度方法很重要

  这就要求我们二中国际部的学生具有非常好的素质,首先学习态度要非常好。现在有些家长认为国内的教育在应试方面下的工夫太大,学生就跟考试机器一样,到国际部可能就放松一下。这种想法应该说是错误的,至少在二中并不是这样。因为我们整个三年所学习的课程主要都是英文课程。不光是英语本身,有一门英语课;我们的数学、物理、化学、经济课这些有难度的课都是要用英文去上。所以这就要求咱们学生的学习态度,尤其在学习方法上都要特别对路。

  刚才我一说咱们家长可能比较担心,说二中国际部会不会跟国内参加高考[微博]一样,整天学生就死学习呢?并不是这样,本身从这个课程来讲,因为我们大部分的课程,70%—80%都是外教来上,外教本身上课形式就比较灵活,他特别注重学生的批判性思维,从组织形式来讲也非常活。还有丰富的课程,包括选修课。

  学校资源共享 本部国际部不分家

  二中的本部和国际部是不分家的。二中本部和国际部之间有非常窄的一条街,我们教室在街这边,上主要的科目在这边上,上很多科目比如体育课、英语课都是本部上。有些家长问我们说,你们国际部跟本部是什么关系呢,我们完全就是一个整体,资源完全是共享的。我们的国际部是学校自己办的,而且我们一把校长牛校长亲自负责抓,所以从二中国际部发展三年来讲非常平稳,没有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这点也让家长非常放心。

  招生信息

  学生们中考都参加完了,如果要报考二中国际部的话,志愿没有必要报二中国际部。我们二中国际部是走提前录取批次,志愿上是没有的。家长、学生7月6日带着你的准考证、体检表、中考成绩单直接到二中国际部进行考试。我们当天7月6日分三场,参加上午、下午几场都可以。但是建议越早越好,因为我们当天觉得学生特别符合二中的需求,可能当场就录。建议大家参加第一场,10点那场,9点半之前就报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