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中国际部贾大明:英文课程特点鲜明

2014年06月30日10:32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北京二中国际部主任贾大明北京二中国际部主任贾大明

  编者按:北京二中国际部主任贾大明接受新浪网教育频道的采访,为学生和家长[微博]详细介绍二中国际部的办学背景、招生计划、课程特点及其学生发展方向。比起将近300年历史的二中本部,刚刚诞生第一届毕业生的国际部还很年轻。但它的英文课程特点鲜明,不仅合作的索斯兰中学采取学分互认的合作形式,三年的国际教育更看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和提高。北京二中国际部现在招收北京本地英语基础、综合素质较好,性格开朗,自理自律能力强的学生。

  2014年6月28日,由新浪教育[微博]频道主办的“2014北京国际高中大型公益择校展”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近30所优质公办学校国际班、国际部及国际学校参与此次择校展,现场参与家长达到2000余人。此次展会不仅为学校和中考[微博]学生家长搭建了面对面沟通的桥梁,还邀请到多位国际教育行业专家对国际高中相关问题做了详细讲解。以下为本次访谈嘉宾,来自北京二中国际部的贾大明主任的发言实录:

  办学背景

  贾大明:大家好,我是北京二中国际部主任贾大明。

  主持人:老师,您能简单介绍一下学校的发展历程吗?当初开设国际课程的初衷是什么?

  贾大明:学校本身是一个有悠久历史的学校,有290年的历史,在北京来讲应该是历史最悠久的学校之一。国际部应该说是很年轻,2011年才开始办,今年有第一届毕业生。整体发展还是非常平稳的。

  招生计划

  主持人:贵校国际班入学条件是什么?

  贾大明:首先从计划内来讲,学生需要有本市户口。其次英语要求是比较高,毕竟在国际部,总分要参加北京中考,总分有一定要求的。因为每年情况不一样,所以我们每年对总分的要求也有所不同。

  主持人:和去年相比,今年在招生上有什么样的计划?有什么特别之处?

  贾大明:没有什么变化,基本上都是以计划内为主。但是有一部分学生,比如说在国际教育方面非常感兴趣,将来打算出国,但是没有北京户口,又可以在北京参加中考的一小部分学生,我们也考虑给这些学生非常少的名额。

  主持人:哪些类型的学生是比较容易被录取的?

  贾大明:学生应该说综合素质比较好,英语基础比较好,性格比较开朗,并且自理自律能力比较强的学生,我们是最欢迎的。

  课程设置

  主持人:国际班的课程设置上有什么特色?能否介绍一下课程设置情况?

  贾大明:我们现在国际课程设置主要就是以英文课程为主,英文课程占整个比例70%-80%,而且我们有些理科项目,比如说数学、物理、化学,也完全是外教授课。但是为了防止学生跟不上,尤其是在开始的时候,我们给学生配助教,我们助教老师都是中国老师,但是都有海外留学[微博]的背景,他们给学生做一些解释辅导工作,每周给安排一节辅导课。

  主持人:国际班在国际交流合作上有什么样的形式呢?

  贾大明:现在我们跟所合作的索斯兰中学所采取的合作形式最主要是学分互认。我们的教学,索斯兰中学是全程监控的,对课时数还有所开的科目,都是双方商定,他们给我们进行学分认定。到最后学生申请的时候,索斯兰中学,就是美国这所合作学校,也是给学生出成绩单的。

  毕业去向

  主持人:国际班的学生他们的毕业去向都是怎么样的?

  贾大明:毕业去向应该说非常好,因为我们二中开设的是AP课程班,就是美国的大学先修课程,所以大部分学生都是美国方向。我们2014年是第一届毕业生,大部分学生所去的学校都是美国排名前50的学校。这对于我们第一届学生从入学成绩来讲,他们应该说是还不是说特别好,因为毕竟是第一届。但是我们二中招生,从生源质量来讲是逐年提高;从招生分数来讲,每年基本上是10分的水平在不断提高。应该说我们二中国际部的学生以后的出口会越来越好。

  个人案例

  主持人:能否举一个案例,国际班学生印象比较深刻的案例?

  贾大明:有一个学生他入学的成绩并不是特别突出,但是经过三年的努力,最后他是被卡耐基梅隆大学,这是美国一所非常好的大学录取了。还有一个同学也是经过三年努力,被加州伯克利大学[微博]录取了。这样的例子应该说很多,因为我们整体的学生去的都非常好。从成绩方面这是其中之一,我觉得最主要的是学生在三年当中,通过国际课程的学习,通过我们整体的规划,学生的综合能力,综合素质的提高这是最主要的。我们很多家长在课下跟我聊天的时候就说,学生在这三年变化非常明显,有的学生以前自理自律这些能力可能不是特别强,但是通过三年的学习,各方面发展都非常好。这是学生在三年的学习当中收获最大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