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附属外国语国际班:依托北外 拓宽交流合作

2014年06月30日14:42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北外附校招生办公室主任田英北外附校招生办公室主任田英

  编者按:北外附校招生办公室主任田英接受新浪网教育频道的采访,为学生和家长[微博]详细介绍北外附校国际部的办学背景、入学招生、课程特点、国际交流合作及其学生发展方向。北京外国语大学[微博]丰富的国际资源,北外附校与国际上很多知名的大学都有着非常亲密的合作。北外附校招生在北京市参加过中考[微博]的孩子,除满足学校划定中考分数线外,还需英语加试,择优录取。

  2014年6月28日,由新浪教育[微博]频道主办的“2014北京国际高中大型公益择校展”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近30所优质公办学校国际班、国际部及国际学校参与此次择校展,现场参与家长达到2000余人。此次展会不仅为学校和中考学生家长搭建了面对面沟通的桥梁,还邀请到多位国际教育行业专家对国际高中相关问题做了详细讲解。以下为本次访谈嘉宾,来自北外附校招生办公室主任田英的发言实录:

  办学背景

  主持人:能简单介绍一下学校的发展历程吗,当初开设国际部的初衷是什么?

  田英:北外附校最早创办于1959年,当时也是在周恩来总理、陈毅元帅的支持下创办的。不过遗憾的是1988年学校停办了。2002年,北外附校恢复办学,是由北京外国语大学投资兴办,并直接管理的,包含小学部、初中部和高中部。2007年北外附校开始设立国际高中项目,也是北京市首批国际高中项目校之一,截止到目前,学校国际高中部已经创办有八个年头了,而且我们大概已经有数百名国际高中班的毕业生。

  主持人:当初开设国际课程的初衷是什么?

  田英:因为作为北京外国语大学的附中,北京外国语大学无论从国际资源还是从课程体系以及师资各方面,可以说在北京乃至全国教育领域里都算是一流的,所以北京外国语大学也是本着把自己最优势的资源回馈给社会,引进最适合中国孩子的国际项目来开设的。

  入学招生

  主持人:国际部的入学条件是什么,招收北京以外的生籍吗?

  田英:我们学校是面向全国招生的,不但招生京籍的孩子,同时也招收非京籍的孩子,前提是孩子要在北京市参加过中考。入学条件我们有两个,一方面学生要达到学校划定的录取分数线。达到这个标准,学生可以参加学校的英语加试。录取分数线,学校划定一般是比较宽松的,像去年我们划定的是460分,但是这只是一个孩子入学的资格,同时我们更加注重的是孩子的英语加试。学生的英语加试,我们主要考核口语笔试听力这几个方面,根据英语加试的成绩,我们择优录取。根据这几年的生源情况来看,孩子们平均分数大概要在480分以上。

  主持人:和去年相比,今年在招生上有没有什么变化?

  田英:北外附校国际部一直本着小而精的办学宗旨,今年我们的招生计划跟往年基本一样,就是每个项目,我们只招一个班,每个班不会超过三十人,今年中美国际课程班和中澳国际课程班各招一个班,共招收60人。

  课程特色

  主持人:国际班课程设置上有什么特色,能否举一些例子?

  田英:我们国际班的特色可以说是做到了真正融合中西方教育优势的课程,学生在学习夯实知识课程体系的同时,也要注重他的综合能力的培养,让孩子们充分体会到双方课程教育的特色,比如说我们国际课程有一个模块叫角色扮演,角色扮演就要求孩子们相互协作,相互配合,达成共同的目标。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们无论从用词、沟通、语气、语调各个方面都要进行严格地斟酌。所以这个活动不仅仅锻炼了孩子的英语沟通能力,对他们的理解能力,对他们的协作能力,都是一个很大的提高。

  国际交流合作

  主持人:国际部在国际交流合作上有哪些形式呢?

  田英:依托北京外国语大学丰富的国际资源,北外附校与国际上很多知名的大学都有着非常亲密的合作,比如说加拿大排名第一的多伦多大学、加拿大排名第三的阿尔伯塔大学,以及亚洲最好的商学院[微博]韩国又松大学国际商学院,以及日本的立命馆大学等等,我们都有着非常严密的合作。同时,作为北外的附属学校,我们学校跟北外出国留学[微博]服务中心、国际商学院都有着非常紧密的合作,像我们学校高中毕业的孩子可以直升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出国留学项目。当然,北京外国语大学出国留学服务基地的上百所国际知名院校都跟北外附校有着非常紧密的合作。

  毕业去向

  主持人:国际部学生的毕业去向是如何呢?

  田英:这几年,我们国际班的学生的出国情况可以说是逐年提高,升学率也是逐年递增。截止到今年,我们92%的孩子都可以申请到全美排名前一百名的大学。我们30%的孩子都可以申请到全美排名前50名的大学。值得一提的是,很多孩子都能够达到高额的奖学金,比如说美国的鄂州而立大学、加州欧文大学、雪城大学、迈阿密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韩国又松大学等等,家长在我们每年升学率这方面是非常满意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