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鼠国为抢滩中国低龄留学 底线竟拉的这么低

2015年02月16日10:31  北京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澳洲留学澳洲留学[微博]

  澳大利亚于去年3月向中国开放初中留学,截至2014年11月,留澳的中国中小学生课程注册人数为8427人。由于过去澳洲仅有高中留学,此次计入新增的初中生人数,使得这一数据较往年同期增长13%。澳洲对小留学生的入学政策较其他国家更为宽松,且允许陪读,这些政策正使得澳洲成为继英美之后又一个低龄留学的主要目的国。

  允许父母一方陪读

  澳大利亚的中小学教育共计13年,除却少数地区,大部分州的中学是由七年级开始,即国内的初一。去年澳洲开放七年级留学,尽管带来了初中留学人数的一定增长,但总体而言,目前中学留学仍然以高中生为主。

  与英美中学留学不同的是,澳洲中学对于国际学生的择校并没有太多限制,公立私立均可申请。但从难度上而言,除却部分顶尖的私立学校,澳洲公立学校的申请难度一般要高于私立,而寄宿学校也并非如美国一般要求特殊。

  此外,在澳洲现行的制度中,政府可以允许一位家长[微博]陪读,也与英美中学留学形成鲜明对比。但陪读并非是澳方强制的要求,也不是照看小留学生惟一的途径。“对于18岁以下的学生,澳大利亚有很好的服务和福利安排。”澳大利亚大使馆商务处教育领事徐佩仪表示,“学校本身可以成为监护人,负责看护学生以及学生的住宿和福利。在澳洲,每个学校至少都有一名老师专门负责国际学生的福利支持,无论学生是选择住校还是寄宿家庭,每周七天都可以与这些老师保持联系。”

  尽管学校可以提供全方位的照料,但徐佩仪依然建议家长要与学生保持必要的沟通,澳洲学校与国内家长的共同支持才能让学生得到最好的成长体验。

  职业教育融入教学

  作为一个发达的职业教育国家,澳大利亚在中学的教育中也体现出了这一特色。数据显示,90%的澳大利亚中学都开设了职业教育的选修课程。此外,除却澳大利亚本国的高中课程,不少中学也提供IB课程的教育,这一课程不仅可以作为申请所有澳大利亚高校的途径,亦可用于申请其他国家的大学。

  在主要的学习范畴之外,不同的学校也有不同的课程供学生选择,按学校的风格和特色而有所差异,有的学校开设法律课程,有的学校则开设心理学、航空、戏剧等课程,做一个全面发展的人成为了澳大利亚中小学教育所普遍提倡的理念。

  Anran是一名毕业于塔拉玛拉中学的中国留学生,她表示在澳洲中学学习的经历使其受益匪浅。“我可以自由地选择真正感兴趣的学科,尤其是英语(课程)和戏剧。刚开始,尽管我很积极,但是我很害羞,没有其他同学自信。我告诉自己要忘记"面子",享受此刻,于是逐渐感受到了自己的进步。”

  整体而言,由于是移民[微博]国家,澳洲的留学门槛相对英美而言稍低,以达到吸引人才的目的。“但这并不意味着教学上会放水,尽管申请相对容易,但在学术上澳洲仍然抓得很严。”天道留学资深顾问王森豪表示。

  中学申请门槛较低

  尽管澳洲中学在选择上并无公立私立的限制,也没有英美部分私立高中一般的贵族式教育,但如何选择一所适合自己的学校仍然需要仔细考量。

  从成本上而言,公立高中是由政府出资,教学质量一般会优于普通的私立高中;而私立高中则相对较贵,但优秀的私立高中申请难度也并不简单。就初高中来看,澳洲的中学对学生的语言要求并不高,若学生没有语言成绩,则需要参加学校的面试,校方会根据面试情况来决定是否加入语言课程。

  尽管澳洲对于小留学生有完善的保障政策,但王森豪仍然表示,在留学前家长一定要对学生的生活独立性进行培养。

  同时徐佩仪也建议,家长应该根据学生本身而并非学校排名来择校。“现在很多家长都喜欢选择有名的大城市,导致许多学校爆满而有的学校无人问津。但实际上澳洲有很多学校,并且也没有中学排名,每所学校都有自己的优势。”

  新浪教育国际学校库独家提供全国300余所国际学校信息,可一站对比查询学校信息,详情请点击:http://ischool.edu.sina.com.cn/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澳洲留学低领留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