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难度将比肩高考 中国小留学生10年增60倍

2015年02月26日10:33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留学井喷留学[微博]井喷

  “5万中国中学生在美读书,大多分布在私立学校。”这一昨日一早由央视《朝闻天下》披露的数据已颇为劲爆。而根据2014年年底中国社科院社科文献出版社出版、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发布的《2014中国留学发展报告》,2013年在美就读高中的中国留学生超3万,这一数据10年内增加了60倍。毋庸置疑,留学低龄化浪潮风起云涌。

  从1981年有了第一批自费留学生开始,我国留学生走过了30多年的历程,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家庭收入的不断增加,留学生中新增了不少稚嫩的脸孔。低龄留学的门槛多高?90后留学生又面临何种风险?砸锅卖铁出国与就业收益是否成正比?这都是这组数据未能作出解答的问题。

  10年增加60倍

  《2014中国留学发展报告》透露,中国已连续五年成美国最大留学生源国,同时,中国留学发展呈现出明显的“低龄化”趋势:高中生已经成为继研究生、本科生之后的第三大出国留学人群。

  《报告》披露,加拿大是最受中国高中留学生欢迎的留学目的国,有近三分之一(32%)的中国学生选择在加拿大就读高中。美国、澳大利亚和英国则分别位居第二、第三和第四名。从最受欢迎程度来看,在过去7年里,最受男生欢迎的高中留学目的国首先是美国(33%),最受女生欢迎的高中留学目的国首先是加拿大(34%)。在美国公立和私立中学中持F-1签证的中国留学生数量10年来增长了60多倍,从2003至2004学年的433人增长到2012至2013学年的26919人。

  新浪教育国际学校库独家提供全国300余所国际学校信息,可一站对比查询学校信息,详情请点击:http://ischool.edu.sina.com.cn/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名校申请低龄留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