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就业压力太大是河南大学生考研最大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17:01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就业是考研最大动机

  对应届大学毕业生读研的动机分析发现,60%读研的人是为了就业和职业发展的需要。

  就业问题仍是读研的首要动机。

  具体为:就业前景好34%,职业发展需要26%,想去更好的大学20%,想改变专业4%,随大流4%。想做学术研究的占12%。

  应届大学毕业生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生物技术、化学等去读研的人数最多。

  河南学生选择读研最多的专业依次是:电子信息科学类、经济学类、化学类、电气信息类、机械类、轻工纺织食品类、材料科学类、工商管理类。

上一页 1 2 ...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7 18 下一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