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大学生另类创意就业:挑剔女食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 15:49   新浪教育论坛

  “铅含量超标,失败;色素有害健康,失败;你居然敢用‘苏丹红’,真是失败中的失败······”   女生“菡影”,今年20岁,食品安全卫生管理师。菡影的学历并不高,但她非常努力地以各种途径提高自己的能力。在参加一所成人大学的学习中,经同学介绍,参加了“安为先”食品安全卫生管理师的培训,拿到证书后,从此进入这个行业,她现在的月收入让不少大学生和研究生也羡慕不已。   

  近年来,食品安全事件层出不穷,社会和政府要求企业设立专(兼)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呼声愈来愈高。但同时,食品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严重缺乏,能够对食品生产与流通全过程进行安全管理的大批标准化专业从业人员存在大量缺口。在未来的时期内,国家必定推行强制持证上岗制度,食品安全管理师(员)将成为食品行业急需聘用和培养的核心人才。   

  据统计,全国食品加工企业有50多万家,按平均每个企业配备3名食品安全管理师(员),预计需从业人员约300万人。同时加上餐饮业、食堂、农贸市场需求还有很大缺口,食品安全管理师(员)这一职业将成为最为热门紧俏的职业。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