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高级人才“受保护” 招聘会“戒备森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 14:22   扬子晚报

  电子验票、大厅布展、客房洽谈,昨天的博仁招聘第18届江苏省华东地区中高级人才招聘会做足了保密工作。参展的8家企业提供了100余个岗位,吸引了近800名求职者进场。由于来招聘的企业大多派总监、副总以上的人来面试,更有企业老总亲自上阵,因此交流成功率高,一上午就有20多位求职者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初步意向。

  “戒备森严”保护求职者隐私,方便求职者跳槽

  “本次招聘会为私密性洽谈,大会采用封闭式形式,需求信息在展示厅集中发布,招聘单位在酒店客房内等人才。人才则经过电子验票后入场,在大厅里寻找适合自己的企业和岗位,根据意向与用人单位在客房洽谈。现场严格保密,严禁拍照、摄影。”博仁招聘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顾问凌磊告诉记者,本次参会企业涉及地产、制造、化工、医药等领域,有一定实力、规模大、信誉好,需求中高级人才。

  如何界定中高级人才?凌磊回答,求职者需具备下列条件之一才能被视为中高级人才:①年薪达六万以上的职业经理人;②相关行业5年以上工作经验或3年以上管理工作经验;③具备业内相关紧缺职称、持相关紧缺证书的;④研究生以上学历并一年以上工作经验或MBA、博士毕业生、海外归国人员。⑤有特殊技能的专业人士。

  那么,怎么判断应聘者是不是中高级人才?凌磊说,本次招聘会采用了电子验票的方式筛选人才。求职者首先将个人简历及身份证号,发送到招聘会指定邮箱,然后拨打电话确认。经资格审查符合条件后,应聘者在招聘会当天凭身份证领票入场。他告诉记者,“电子验票方式,在南京是首创,这种方式既保证了求职的私密性,方便在职人员跳槽,又提高了招聘会的成功率。”

  揽才不拒绝应届生

  “应届生没有定型,可塑性很强,我们的招聘不拒绝应届生。”在昨天的中高级人才招聘现场,南京朗坤软件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经理陈斐斐说,今年该公司尝试跨行业发展,向医疗、教育等领域开拓,因此需要一批能力很强的人才。从公司外部招“空降兵”,可解燃眉之急,但“空降兵”身上有很多原公司的烙印,适应公司文化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所以该公司更希望从内部培养人才。“大学培养的是通才,但只要大学生愿意学,就能成为某一方面的专才。应届生学习能力很强,进入我们的公司后,会有专门的导师手把手地教,并有实习基地。下一步公司可能会进校园开宣讲会,招揽优秀人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招聘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