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求职“说谎者”多虚报以往收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 10:38   北京娱乐信报

  智联招聘推出“2009年3·15职场诚信特别调查”,显示四成职场人在求职过程中有过隐瞒或虚报行为。这些说了谎的被调查者都表示,有时为了争取一个更好的职位或者更高的薪水,你不得不编一些经历给招聘方。

  谈到职场诚信,以往人们关注的多为来自招聘方的诚信问题,在求职的过程中求职者是否也会出现诚信问题?调查显示,六成职场人表示自己在求职过程中从未隐瞒或虚报过一些重要信息。调查的这些选项都是求职者“硬性”的资料,基本容不得隐瞒或虚报。

  调查显示,在这些求职者虚报或隐瞒的信息中,以往的薪金收入被虚报的比例最高。求职者在找工作的过程中,为了在新的用人单位获得较高的工资,便会隐瞒在原单位的收入。其次为虚报重要工作经历,以求高职位。而这在求职中冒的风险更大,正规公司会在确认用人前进行背景调查。

  虽然参与调查的八成职场人都认为作为招聘方会先问清楚情况再做决定,但是作为求职者说谎的理由是否站得住脚,在就业竞争如此激烈的人才市场,一旦留下恶劣的印象,求职成功的几率会大大减小。如果是专业性较强的行业或者岗位,人力资源从业者也有自己的人际交往圈,所以重要工作经历还是不要虚报的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求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