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百余大学生民工市场找到饭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 10:51   扬子晚报

  印象里类似“8小时双休”的岗位,只可能由人才市场提供。其实不然。记者昨日了解到,原来,民工市场里同样能提供不少这样的“白领”工作——每天工作8小时,保证双休。“据统计,今年到民工市场求职的大学生大幅增长,到目前为止,大约有两三千人前来咨询。成功率也不错,仅仅在67号大学生窗口找到工作的就有100多人。”南京安德门民工市场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解释,人才市场提供的许多工作一般都要求求职者有经验,而民工市场则可以跨越这道坎。这可能是大学生去民工市场求职的优势所在。

  不挑不拣就有合适的活

  昨天,记者在安德门民工市场67号大学生窗口见到,南京城市职业学院数控技术专业的小徐正在找工作。他告诉记者,以前去过很多次人才市场的招聘会,因为没有工作经验而被用人单位拒之门外。前几天,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来到这里,当时,严经理给他介绍了一家生产货架的机械公司,实习期间,每月600元底薪加上加班费,大概能拿1000元一个月。可是,天天晚上加班让小徐实在受不了,干了两三天就辞职了,今天他想过来看看有没有更好的。可是,打了几家单位的电话,不是人家不要人,就是小徐看不上,小徐有点垂头丧气。

  在严经理与小徐之前上班的那家单位的电话中,记者得知,和小徐一起去的还有另外两个大学生,现在在里面干得好好的。单位还表示,他们实习3-6个月以后,表现好的可以提拔到技术部门,并且让严经理以后最好能多向他们推荐农村来的大学生,能吃苦。

  严经理告诉记者,像小徐这样的大学生,有点“眼高手低”,别人能干,为什么他就不行呢?哪有人天生就坐办公室的呢?还不是要从底层干起。

  “8小时双休”岗位挺多

  严经理透露,只要能吃苦,在这里找到工作的大学生还是不少的。前不久,有一位南京人口干部管理学院的学生看到报纸后,也来到这里找工作。这位学生说,他在人才市场找了半年,投了上百份简历都如石沉大海,看到扬子晚报的介绍后,就来这里碰碰运气。

  当时,正好有一家传媒公司想找杂志的编辑,严经理就把这位文质彬彬的同学推荐给老总。“这位同学很聪明,当天他看出老板的态度有点模棱两可,隔了两天,这位同学主动打电话给老板,请求老板给他一个机会,后来老板答应了。”严经理说,这位同学高兴得不得了,找到一份8小时双休的工作真不容易,何况待遇也不错,试用期后除了保险以外,能拿到1500元以上。

  严经理介绍,其实他这里适合大学生的8小时双休的岗位很多,发展前景也不错。省卫生厅、市公安局等机关单位都曾在这里招聘文秘、大厅接待员等,有的人一年后还通过考试,成了名副其实的公务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学生就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