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招大学生村官门槛降低报名者学历反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 15:49   今日早报
杭州招大学生村官门槛降低报名者学历反升(图)
应聘者填写报名表。

  眼看毕业的日子越来越近,大学生们找工作的心情更加急切,如果有一个好机会摆在自己面前,自然不会错过。

  昨天,是今年杭州市面向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招聘农村(社区)工作人员现场报名的日子。这次,杭州市推出了980个职位,一天时间有5547人赶来报名;其中,市区社工职位最吃香,57个职位1600人争。

  上百名研究生争当村官

  和往年相比,今年的招聘门槛明显放低:980个职位中,要求本科以上学历的职位只有26个,基本只要大专学历。虽然要求低了,但报名者的“水平”不降反升,有109名研究生赶来竞争,相比去年的36人,大大增加。

  四季青街道要招5个社区党务工作者,要求是本科及以上学历,中共党员。结果有20多个硕士生交了报名表格。

  王青花是浙江大学的应届硕士毕业生,专业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之前,应聘多家高校辅导员等行政辅导类岗位,但结果都不太理想。这次,她一眼就瞄上了党务工作者的职位。

  “主要是专业比较对口,有发展空间吧。至于薪酬我并不是很在意,也不会期望太高。”她坦言说,今年她们专业的就业形势要比去年严峻很多,找一个适合的岗位不容易。  

  社区也要“男女搭配”

  采荷街道党务工作者,3人,男性;凯旋街道党务工作者,5人,男性;留下街道村(社区)主任助理,2人,男性……

  昨天的报名现场,不少细心的人发现,似乎不少岗位都偏爱“男性”。这让很多的女生感觉有些失落。

  “我们这次推出的职位,是根据各个街道的实际需要来设定的。”江干区人才交流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说,街道想招男的社区工作人员,主要因为以前招的女性工作人员比较多,在男女比例上追求一个平衡。  

  大学生村官流动挺大

  前段时间,杭州市对去年全市大学生村官的流动情况作了一个调查统计。去年,杭州市一共解除了26位大学生村官的合同,其中5人考入公务员,12人考入事业单位,7人调到企业工作,1人离杭回老家,1人因不称职被辞退。

  今后,杭州市将优先从到农村和社区任职的大学生中选拔一批公务员和乡镇街道领导,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报考高校研究生时同等条件优先录取,鼓励他们开展自主创业,并优先推荐到企业工作,优先选拔一批充实到农村公共服务领域。这也是大学生“村官”所享有的一些优先权。

  今年的招聘还有一个特点,就是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者如果参加报考,在他笔试成绩的基础上还可以再加5分。

  “这主要是为了进一步改善基层干部队伍结构,加快新农村和新型社区建设。”杭州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解释说。

  5月17日,杭州市将统一组织笔试。笔试科目一门,笔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和职业能力测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学生村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