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将眼光更多投向基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 10:05   广州日报大洋网
大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将眼光更多投向基层(图)
参加招聘会的同学们。

  4月25日,由广东省人才服务局及下属单位广东省人才市场、广东省留学人员服务中心举办的“2009年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大学城专场见面会”在广州大学城北亭广场举行。

  据统计,此次招聘会共有202家企业参加,包括IT、金融、电子、化工、房地产、工程建筑、医药等多个行业,提供约1600个岗位。其中需求量较大的专业为市场营销、财务会计、工商管理、计算机、建筑工程等。

  据记者现场了解,大部分高校毕业生表现出积极应对的态度,理性调整薪酬预期,转变就业观念,将目光更多地投向基层岗位。“这次见面会提供的多是中、基层岗位,较符合目前形势下的就业预期。在基层岗位历练成长也是不错的选择。”将于今年6月毕业的中山大学王同学对记者说。

  省人事厅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采取措施力促高校毕业生就业。据悉,今年省人事部门计划召开毕业生专场招聘会700场次,校园招聘会50场次。  

  广东省通过政府人事部门推动、资助,与校企、事企合作建立300家毕业生见习基地。目前,全省各级政府人事部门对高校毕业生实行就业登记、推荐就业、上网登记求职等12项免费服务措施,减轻高校毕业生的求职负担。通过组织开展就业政策咨询、供需对接、网上招聘、校园专场招聘、回家乡建功立业计划、援助家庭困难毕业生就业及就业培训等8个系列的公共服务活动,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提供便利。

  同时,省人事厅还加大力度建设“永不落幕”的公共网络就业服务平台,依托广东人才网、人才网联盟,组织大规模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会,提供网上视频招聘远程面试、就业指导、就业后续保障等全方位服务。

  据主办方介绍,5月23日、6月27日还将在大学城北亭广场继续举办两场高校毕业生专场见面会。6月13日,将在东方宾馆举办“2009广东省夏季高层次人才洽谈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学生就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