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者调查:从众心理成为推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 14:36   海峡导报

  从众心理成为推手

  记者发现,报考公务员的学生中一半左右的人没有明确的计划,而是“看见别人考自己也跟着考”。

  阿娟报考了录取比例已达1000多比1的海关部门。“其实我对自己没多大信心,觉得自己肯定考不上,竞争那么激烈。可是大家都在报,所以就跟着报了。”阿娟说自己这次主要是去“练习一下,感受感受氛围”。若是以后考虑清楚自己真的想当公务员,有了这次经验,机会就更大一点。

  在明年毕业的研究生小郭看来,当前考公务员的热潮就与三四年前的“考研热”一样。迫于就业压力,多半学生认为凡有机会就要试,一如“海投”简历,而公务员又有如此多的“优点”吸引着他们。

  在某教育机构兼职的小郭告诉记者,他经常对学生讲的是“要确定自己的人生目标”。小郭认为多数应届毕业生在报考公务员时不理性,对公务员缺乏认识,不清楚公务员做什么、需要什么条件、有什么要求,对自己的认识也不够,不确定自己是否适合、喜欢这个工作,没有发展规划,只是盲目地跟从。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