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过来人讲述自己“国考”成功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 14:36   海峡导报

  【过来人】

  报考适合自己的岗位

  董先生(厦门某事业单位职员,研究生学历)

  本科时有考省级公务员,而且通过了面试,但那时对公务员的理解、认识都不深,认为读了硕士后机会、优势会更明显,就业情况也会更好。

  老实说,去年报考时的确是出于就业压力,再者考虑到公务员的待遇相对较好。因为专业不是很好,想进效益好、待遇好的企业比较难。而公务员考试的时间比较早,即使上不了也不影响找其他工作。

  幸运的是,一次就考上了。工作之后发现,无论在哪个岗位,只要全心投入都会做得很好,都会有所作为。工作这两个多月来发现如果自己真的踏踏实实地做下去,先不说自己的“温饱”问题,还真能为别人提供一些帮助,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和抱负。

  现在高校的教育体制几乎与就业完全脱节,因此就算念到博士,在选择工作时也会迷茫。而在象牙塔里的学生,公务员或者其他职业不可能提前感受,不知道这些职业是否适合自己,只有真正走上工作岗位,去尝试了,才会明白。从这方面来说,公务员考试也是一个尝试的过程,不过要“平常心”对待,当做一种尝试,毕竟就业途径很多。

  建议考生报考之前先了解这个职位的工作性质,弄清楚自己到底适不适合。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