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建议:放宽眼界理性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 14:36   海峡导报

  【专家】

  放宽眼界,理性选择

  咸冬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

  目前的经济形势下,将有更多的人面临失业,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说工作也就更难找,这也是应届毕业生报考公务员的一个关键原因。但是学生们应该理性对待、理性选择,要弄清楚公务员到底做什么、自己到底想要什么,要明白公务员不是“铁饭碗”。

  不能仅仅盯住公务员这一条路,就业还有很多途径、很多选择,学生应该把眼界放得更宽一些。必须要承认,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在政府机关工作。学生们可降低自己的期望值,更多地把预期放在中小企业上。如果学生找到的是一个期望值不是很高,同时又适合自己的工作,那么可以此为基础,在将来的职业规划生涯中,谋求更好的职业、更好的发展。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每一个学生应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性格以及能力选择适合的工作岗位,同时从专业出发,找到与专业相匹配的工作,确定职业目标,否则离开专业范围就没有了竞争优势。既然选择了现在的专业,就应该努力攻读,学好专业知识,毕业后选择最能发挥自己特长的、最适合的职业,在自己喜爱的领域有所作为,通过自己的努力,同样可以,甚至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理想。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