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场心理充电女性学员居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 10:37   广州日报大洋网

  女性学员居多

  公务员郑凌最近忙于准备初级心理咨询师的考试,“考试只是多一个资格证书,学习心理学能让你更好地生活。”她说。

  因为懂得心理学,郑凌曾帮过一个朋友:这位朋友总是被内向的上司指责不善于沟通,郑凌想起心理学家曾分析指出,内向型的人比外向型的人更常使用电子邮件,于是,郑凌建议这位朋友更多给上司发Email进行沟通,朋友一试,果然奏效。

  郑凌发现,像她一样进行心理充电的学员中,女性占到总人数的七成。对此,尚冬梅分析道,相比男性,女性对心理学更感兴趣,这能让她们更加容易地控制好自己的情绪。男性则往往比较容易隐藏自己的感情,不易被他人影响自己的情绪。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就业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