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场充电转行派:从总裁助理到心理咨询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 10:37   广州日报大洋网

  转行派:

  从总裁助理到心理咨询师

  燕子(化名) 女 36岁 心理咨询师

  燕子并非心理学科班出身,就在7年前,燕子还是某台资企业的总裁助理,如果不是老板的孩子先后患上心理疾病,她的职业生涯就与心理学无关。“那还是2002年的事情了,老板的两个孩子先后患上了典型的精神分裂症,医生建议老板,不如在内地请一个专门的人来治疗辅导两个孩子。”于是,燕子被老板派去进行心理方面的学习。

  燕子接受了三个月的心理学培训。“两个孩子轮番从台湾来广州接受我的辅导,同时我长期和台大一位精神病医生保持沟通,还向广州脑科医院的医生们学习了许多门诊经验。”就这样一边学一边实践,燕子为老板的两个孩子连续做了4年的心理治疗和辅导,最终使得孩子们恢复了正常的社会功能,重返台湾,继续他们正常的生活。

  “本职工作和心理学习及辅导工作,我都做得很卖命。因此那几年是既没有上班时间,也没有下班时间。”如今回想起来,燕子都不知道自己怎么挺过来的。她把以前赚的钱,全拿来投资在心理治疗类的学习,“这些年,上了很多班,拜访和师从了很多名师,前前后后花了20多万元……”虽然现在的她物质穷,但在心理充电的过程中,她找到了自己真正的兴趣所在,如今更是专门从事心理咨询业。“心理咨询将是我此生的事业了。”燕子自得其乐地说。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就业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