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场充电新动向:学点心理了解你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 10:37   广州日报大洋网

  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当下,白领们决定暂时放弃跳槽的打算,转而休养生息,腾出业余时间给自己充电。今年的充电大潮中,各类心理充电一枝独秀,融入了许多白领的生活。

  对白领们来说,心理充电有着多重意义:对内心、对生活、对他人,同时,这也是唯一不会太紧张太担心应考的充电,且是可以当作另一种方式的休息——一种对生活工作都有益的休息。

  撰文:李庆瑜

  现象:

  “软充电”热过“硬充电”

  压力催生心理充电

  毕业一年多的阮健始终觉得自己还没完成从学生到职场人的转变。面对竞争的压力,他常感到紧张、烦躁、情绪低落,甚至失眠。某天,在浏览网页时,他发现一家心理充电班的招生信息,心生一计:以心理充电的方式,为自己的心情“开药方”。

  “为了谨慎起见,我先去参加一个心理沙龙活动,认识了许多能够互相疏导情绪的朋友,一时间很有归属感。”阮健说。他发现,像他一样在城市生活中遭遇挫折和烦恼的大有人在,在老师的指引下,大家还互相敞开心扉,分享内心真实的想法。

  “随着社会生活节奏不断加快,职场人承受着越来越大的压力,一旦找不到释放的渠道,将影响生活和工作质量。给自己的心理健康充电,在不少职场群体中开始流行。”资深心理咨询师尚冬梅介绍道。最近几年,包括婚恋情感、亲子沟通、职场沟通等各类心理充电班特别受欢迎。

  “心理学越来越多地被应用于企业管理之中,因为员工在企业中的心理状态决定了员工的工作行为模式。”尚冬梅说。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就业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