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球天下张永琪:集团化是最好生存方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 22:01   新浪教育
环球天下张永琪:集团化是最好生存方式(图)
环球天下张永琪:集团化是最好生存方式

  张永琪:我首先我觉得要说说新浪,新浪对教育特别重视,一个月之内多场教育访谈,刚才没有能听到各位精彩的演讲。我自我介绍一下我是环球雅思教育集团的校长,我自己本身表述观点还是非常支持产业化,但对产业化教育有一个前提的理解,你如果能够把教育当做一种精英教育,那么首先你可以产业化。我觉得在座各有不一样,有的人把教育作为自己的一种人生的理想,它是有奉献的,或者它是为了实现他自己个人得某一种理想的话,那我觉得也没有必要一定要追求它这个经营的力量。教育如果产业化的,自然我觉得在现在市场下面,集团化肯定是最好的一种生存方法。目前这几年发展来说,消费者对教育的需求、要求越来越高了,要求越来越高,那就对我们自身经营教育者来说一定要有更好的条件,这个条件除了把课讲好之后还有方方面面的,教授环境,你的资金,你叫卖也得有资金能够宣传,这些东西其实都跟集团化的发展是相匹配的。那我本人的观点,我还是非常主张。

  当然刚才说那个集团我觉得也有一个定义,很多人对集团的定义很多,我刚才想了想在教育上面。首先你有一个很好的团队,这样才能叫得上集团,你有一定的资金,资金的实力,你有发展,我弄几个教室,找一个两个老师发展一下这个不算,在中国这么大的市场上在北京也好,全国发展也好这样的教育企业才能称得上集团。另外有的还要具备一点点社会责任感,金融危机之下你这个企业要担当承担一定困难的,你说没有影响,对我们来说任何行业都有冲击的,对我们来说当然有一定的机会,但是其实在我们经营的实际过程当中,教育集团还承担了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包括经营成本、融资这一类的企业或者上市的企业,说最实际汇率的成本是我们自己需要消化的。还有勇往直前不怕困难的精神,这几个加起来才能叫集团。

  作为我们教育在金融危机下还是有一些机会的。我们的企业环球雅思接触比较多是出国留学,出国留学在这种环境下有好的一面,汇率比较低我出国留学费用低了,人民币低,可能很多人觉得这个时候停下来我可以到国外去学习学习,我也看到报纸上说现在是MBA最好的招生季节。所以我想还是发表我的观点,我还是倡导一下就是说自己能不能成为集团,刚才我自己评定那几个标准,在这种情况下面我们还是愿意把中国的教育行业能够做好。大家可能也都知道,在北京有几个小的学校,前几天报纸上也登了,其实也不小这个学校,它的规模也比较大,在这种危机情况下,我相信对它是过不去的关口,一关门现在说叫卷款逃跑,但实际上我觉得更多是它对困难的承受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缺乏。这样的话让我们这个行业既有春风又有一些负面的影响,我觉得在这里倡导一下,不管有什么困难都能承受,再说我们非典那么困难的时候,退那么多钱都能承受,何必在这个时候,对教育还是希望给大家一个阳光产业,我们做教育首先是要自己经营好,你是教育人家,你自己经营都没有走正的话,不能成为一个教育工作者。谢谢大家,这就是我的观点。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