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AD驻京办主任:用微博覆盖沟通盲点(图)

2013年11月29日11:51  新浪教育 微博   
DAAD驻京办事处副主任施露丝女士DAAD驻京办事处副主任施露丝女士

  2013年,中小学[微博]课外辅导行业规模达2000亿人民币;中国人每年花费300亿学英语,无障碍交流者却不足5%;约45万名中国学生出国留学[微博];在线教育的参与率为39%,低于传统教育的参与度但已比较接近……一组组震撼数字印证着中国教育已进入大数据时代。11月28日,由新浪教育[微博]频道主办,主题为“大数据时代的中国教育”的2013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辽宁大厦隆重举行。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教育盛典分设上午高峰论坛下午盛典仪式两部分精彩环节,首次为行业带来全天的教育盛宴。以下为DAAD驻京办事处副主任施露丝的访谈实录:

  主持人:我们2013新浪教育盛典的演播间给大家这次请到的是DAAD驻京办事处副主任施露丝女士,欢迎您。我今天首先要恭喜DAAD官方微博获得了2013年国际交流网络感召力奖,所以想请您分享一下你们最大的收获和感受是什么。

  施露丝:首先非常感谢您,感谢新浪教育,由于你们对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我们的新浪微博才得以如此成功的进行建立,并且得以实施。我们在一年之内粉丝的人数也涨了三倍之多,非常感谢你们。我们通过微博为中国的学生提供了非常多重要的一些信息的渠道,例如说我们通过微博的平台来公布重要的活动,以及关于留学德国的最新的信息,并且为中国的学生们提供最新的留学咨询,例如微访谈的形式。平时我们接触不到的中国学生,都可以通过这个平台我们跟他们进行沟通。因为我们DAAD驻京办事处,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不是社交媒体的专家,新浪为我们提供的大力支持对我们非常重要。我们举办了很多新形式的活动,例如我们有一些获奖的活动,在新浪微博发布。另外我们现在还有一个散文的征集活动,叫“德语和我”,以及“我的留德日记”活动。

  主持人:下一个问题我想您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下将要到来的2014年,德国在中国留学生赴德留学的政策上有没有什么新的影响?

  施露丝:目前德国高校在与国际化进程方面也有很多新的政策调整,他们不仅仅是在科研领域,另外还有在吸引国际学生的方面。在这个过程当中,中国学生目前凭借以超过两万五千人的数量,仍然位居所有在德国的外国学生当中的第一位,是最大的一个群体。2014年我们还是期待这一数字不断的涨幅,今年也有一万名中国学生赴德留学。

  关于最新政策我们可以向大家介绍一下2012年的最新的数据,中国学生在德国高校成功毕业之后都将拥有18个月的找工作的时间,新的政策的改善是对于所有在德国的外国学生的一项居留权的改善。他们在学生期间也是可以有120个全天打工的机会的。

  主持人:最后我想请施女士分享一下参加我们这次教育盛典有什么样的感想?

  施露丝:今天的活动令我印象深刻,我感到非常的荣幸。我也是非常的愉悦,2013年我们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也是硕果颇丰,充满惊喜,和新浪微博和新浪教育一道我想与大家分享这份喜悦。今年5月份李克强总理和默克尔总理开启了“中德语言年”项目,我们也在这一框架下举行了很多活动,同时也期待和新浪教育一起合作,共同开展和宣传2014年DAAD将举办的“德国日”活动,这个活动将分别在六座城市进行,沈阳、重庆、北京、南京、武汉和上海。我们想利用这次机会再次感谢新浪教育,并且希望今后还能有非常愉快的合作,也感谢你们给我们颁发这个奖项,谢谢。

  主持人:最后让我们再一次感谢DAAD驻京办事处副主任施露丝女士接受我们的访问,谢谢您。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