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公务员考试今起报名 辽宁省有468职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5日 11:01   华商晨报

  本科及以上学历要求的职位超过半数 报考省内部分职位有户口限制 辽宁省国税局招职位最多达194个。

  新闻回放

  今日起,201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开始报名。

  今年,共有13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考,计划招考1.5万余人。

  本次招考全部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进行。报考者可在今日8时至10月24日24时期间,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http://www.mohrss.gov.cn)、国家公务员局网站(http://www.scs.gov.cn)提交报考申请。

  考试将于2009年11月29日进行。

  晨报讯(记者 常旭)若您想在“家门口”当国家公务员,就请注意了。

  今日开始的201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涉及辽宁省的职位有468个。

  仔细翻阅今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招考简章,记者按照职位中包含有“辽宁”,以及“沈阳”、“大连”等省内城市名称字样的职位来统计,涉及辽宁的职位有468个。

  其中,以辽宁省国家税务局招聘的职位为最多,达到194个职位,招聘人数为378人。沈阳铁路公安局招聘职位也不少,达到84个。

  涉及辽宁省的招聘职位中,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包括“研究生(硕士)”,超过半数。只有几十个岗位放宽为“大专及以上学历”。

  此外,一些招聘职位标明要招“应届毕业生”。以辽宁省国家税务局为例,在所招聘的194个职位中,有82个岗位要求“应届毕业生”,约占总数的42%。还有一些职位报考要求中提出户口限制。

  比如,“辽宁省建昌县国家税务局”和“辽宁省绥中县国家税务局”招聘的“科员”岗位,都要求报考者必须是“葫芦岛市户口或葫芦岛市生源”。

  “辽宁省盘山县国家税务局”的“科员”职位,也明确要求“盘锦市户口或盘锦市生源”。

  还有一些职位对考生英语水平有要求。以“辽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开发区局”为例,该单位招聘的“文秘副主任科员”,要求必须为“全国大学英语六级合格或成绩425分及以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公务员 国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