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务员面试中看似简单的十道难题(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1日 15:54   华赣公务员

  四、你善于与什么人相处?

  主试人是出于某些职位、行业的特殊需要才提出类似问题的。通过提问,了解该人能否与同事沟通营造良好的办公环境,提高办公效率,能否对外打开局面,广为结识顾客群,以便更好地完成调查、促销等任务。答问策略:

  1应聘者应以亲切、轻松的语气谈论此类话题,给人以通达、开朗、热情的印象。这印象本身就在说明你这个人很好相处。如果你的态度又拘谨、又严肃,倒证明你这个人不好相交。

  2谈及领导问题时应格外慎重。对领导,不存在你喜欢不喜欢的问题,因为你不喜欢,人家仍然是领导。所以应当从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上谈论为好。

  3老好人,好好先生——这种人跟谁都合得来。但某些行业(如警察、质检员等)或某些职位,就不适宜这种人干。所以谈话时,要想到这一点。

  4如果是刚毕业的大学生或是其他刚走出校门的学生,回答这种问题讲些学校生活同学之间的交友事例就行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公务员 面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