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国家公务员面试热点预测:官员不当言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8日 17:11   京佳公务员

  题目背景:

  作为政府官员,其一言一行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可是某些官员在日常工作中,总是言出惊人,说出一些有悖法纪和道德的言语,严重地伤害了群众的感情、损害了党和政府在老百姓心目中的形象。针对这一问题,京佳老师提醒各位考生,大家一定要树立角色意识,保持清醒的认识,哪些话该说,哪些话不该说,一定要做到心中有数。

  预测题目:

  某地将原本规划为建设经济适用房的土地,转建成别墅。村民向有关部门反映了这一情况,记者在随后的调查采访中,竟被当地一官员质问“你是准备替党说话,还是替老百姓说话”。请谈谈你对这一事情的看法。

  【答案提示】

  1. 当地官员的质问,不但暴露出我们有些政府官员的政治思想水平低,而且更深刻揭示出许多地方政府在执政理念上存在着严重的错误指导思想。

  2. 该官员的不当言论,从某种角度上来看,反映出了一部分官员抗拒舆论监督的心里话——媒体替老百姓说话,就是与自己过不去,就是与政府过不去。

  3. 中国共产党在其党章的总纲中明明白白地写道:中国共产党“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并特别强调“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这就是说,共产党的利益就是人民的利益,这两者是密不可分的;共产党的奋斗过程,就是保障人民利益的过程,这是任何人都毋庸置疑的。从这个意义上说,只有维护人民大众的利益,才算是维护党的利益,如果谁损害了人民的利益,就是损害了党的利益!

  4. 作为一名公务员,应时刻提醒自己,老百姓的利益和党的利益是一致的,不能将两者割裂开来。

  相关素材:

  劝上访老人跳楼 官员被免职  66岁的河北省承德市牛圈子沟镇下二道河子村村民王秀珍,2009年11月5日来到镇政府要求解决拆迁补偿问题。该镇党委书记史国忠以要开会没时间、不熟悉情况为由,让王秀珍“别找我,反映也没用”。“史书记,您别走,您这儿都不管了,我去找谁,要我去跳楼啊!”王秀珍大哭。史国忠却说:“这我管不了,一楼二楼别去啊,要去就去(跳)五楼。”说完,甩手离开。日前,史国忠已被免去镇党委书记职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公务员 面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