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国考”开考 考录比48:1

2014年11月30日08:4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席秦岭刘秋凤)11月29日,记者从省人事考试中心获悉,今天,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5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微博](下称“国考”)公共科目笔试将举行。2015年“国考”有106.5万人通过报名资格审查,竞争22248个名额,考录比48:1。涉及四川地区的招录职位有567个,共招录944人。四川考区共有28105名考生应考,在成都市设有13个考点。

  对比近三年来全国范围内“国考”报名情况,记者发现2013年“国考”全国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有150万人,2014年达到152万人。虽然2015年“国考”招录22248人,创历年新高,但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却只有106.5万人。与2013年、2014年相比,今年全国考生总人数大幅下降。然而,四川考区的考生却比去年增加了3764人。当然,这个数据不能完全说明四川的职位热,因为考生可以自由选择考区。比如,有的考生可能报考了北京或上海或其它地方的职位,因在四川工作而选择在四川考试。

  对比近三年我省四级联考公务员的考录比数据,竞争最激烈的是2012年上半年,考录比为35:1;最低的一次为今年下半年,考录比为23:1。而2015年“国考”考录比为48:1,比今年我省四级联考竞争更激烈。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国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