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离婚妈妈如何摆脱对孩子内疚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 13:55   广州日报大洋网
离婚妈妈如何摆脱对孩子内疚感(图)
孩子们有他们自己的命运,不要试图去左右他们的命运

  武老师:

  你好!我是个离婚再婚的女人,跟前夫有个儿子,刚3岁。离婚时因我必须在国外工作,难以照顾孩子,就同意了将抚养权给了前夫,儿子让爷爷奶奶带着,前夫实际上几乎是从来不管孩子的。

  现在,我的问题在于,离婚后,我陷入了一种对儿子心如刀割的思念中,一旦想起他在“别人”的手中,我就痛苦得不行。其实,我明白他爷爷奶奶很爱他,对他生活上的照料没有问题。但教育方面让我不放心,我前夫和他一家是在一个二级城市,相对落后,而且爷爷奶奶没有什么文化,我前夫也不会带孩子。

  后来我再婚,因怀孕又回国了,现在正准备迎接第二个宝宝。但这并不意味着我解脱了,实际上我更痛苦,因为我觉得我大儿子很惨,因为父母离婚了,并且都没在他身边。现在,我对第二个孩子几乎不上心,又觉得对不起他。

  总之,我一想起大儿子就非常痛苦,生活中随便一个场景,比如,看见其他同年龄的孩子、玩具、小孩衣服等,我都会非常痛苦,这种情绪严重影响了我的生活。我的丈夫对我非常好,很爱我,但是我根本没办法完全享受他的爱,这让我觉得对他也不公平。我几乎从不跟他交流这个问题,因为我明白他知道后也会不舒服,而且实际上也帮不了我什么,他比我小,还没孩子,不大会理解一个母亲的心情。

  我前婆婆知道我再婚后,很气,我打电话问儿子的情况,她根本就不让儿子接电话,还数落我。她的心情我可以理解,以他们的观念,我就是个不负责任,有了外遇把她儿子、孙子都扔掉的女人。我并不奢望她理解我,我也不关心她会怎样想我,但让我纠结的是儿子在她手里,我要了解儿子的情况都得经过她。这种事情确实很难办。我想请武老师帮忙的是,我如何才能摆脱这种痛苦的情绪,我几乎随时都可能被儿子在“别人”手里那种想法而击倒。这种痛苦有时候真让我想自杀,但是肚子里又有了另外一个孩子。很希望你能帮到我,我已经试过很多方法让自己解脱,但是都不管用。

安妮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