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理专家武志红:梳理好自己的内心更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 13:55   广州日报大洋网

  试着将大儿子和现在的孩子分开,试着去说,我爱大儿子,我也爱第二个孩子,他们在我的生命中是平等的,我将给予他们我力所能及的爱。同时,我也知道,我并不能左右他们的命运,因为他们的生命并不属于我,他们有他们自己的命运。

  你说,有时你痛苦得想自杀。听上去,你想通过最极端的内疚对大儿子表达忠诚,但这不是大儿子的需要。同时,你说,你之所以想活下来,是为了要给第二个孩子负责,但这也不是你的第二个孩子的需要。

  在你的信中,我看到很多推定和猜测。譬如,你猜测婆婆是怎样想的。我的感觉是,你心中有很多内疚,而你不仅对大儿子内疚,你也想做一个在别人眼中都是好女人的形象。但这些别人怎么看你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怎么看自己。如果你梳理好了自己的内心,你会发现,面对前婆婆并不是太难的事情,面对你的大儿子也不是太难的事情。

  如果你自己不能很好地去梳理你的内疚,或许,你就需要一个好的心理医生来帮你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