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不只是父母的孩子 也是上帝的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 13:55   广州日报大洋网

  安妮:

  你好!从你的文字中可以感受到,你很痛苦。在回答你的问题之前,希望有一句话(我很喜欢的一句话)能多少减少你的焦灼。

  孩子不只是父母的孩子,也是上帝的孩子。

  这句话是基督教社会说的,但如果不揪“上帝”的这个字眼,就适用于我们的家庭。这句话的意思是,虽然父母给了孩子肉体的生命,但孩子的灵性源自一个更大的、更普遍的存在,他既可以是在父母的怀抱里,也一直是在这个更大的存在的怀抱里。

  希望你能好好体会这句话。

  现在,我来回答你的问题。

  请你觉醒

  孩子不只是父母的孩子,也是上帝的孩子

  即便一个孩子生活在很糟糕的环境里,他也可能成为一个身心健康的孩子,因为他并不仅仅是由外部的环境决定的,在他的内心深处,有着更为强大的力量,是他一直可以凭借的资源。

  何况,更令人欣慰的是,你的儿子所处的环境还不算糟糕。尽管妈妈没有在他身边,但妈妈深爱他,这种爱,即便你不说,他内在的灵性都会感觉到,从而在他心中留存。从你的来信看来,他的父亲对他不够关注,但他获得了爷爷奶奶的深爱,对此,你也知道且深信。

  那么,究竟是什么令你焦灼?在我看来,痛苦尚不在第一位,排在第一位的反而是这种焦灼。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