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改变战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 14:11   新浪教育

     来自阿兰法律服务公司的客人离开后,阿兰和桑迪又有了运用这些原则的另一个机会。晚上11点,当他俩都睁着眼睛躺在床上、琢磨刚才的所作所为是否正确时,电话铃响了。

  “你好,谁呀?”阿兰问。

  “爸爸!”赖安急促的声音从话筒里传来,“爸爸,我这里的情况很不妙。”

  “嗨,伙计,真有那么糟吗?”阿兰仍然是那种挑衅的语气,“如果我被关进监狱,你肯定不会来救我。我这样说你不反对吧?”

  对气急败坏的赖安来说,这句话显然太重了。“好吧,就这样!”他叫喊着,“砰”地一声使劲挂了电话。

  15分钟后,电话又响了。这次桑迪去接电话。

  “是弗兰克夫人吗?我是朱莉,是少年犯感化中心的一位顾问。弗兰克夫人,我为您和您先生感到自豪。赖安根本安然无恙。说出来也许让您惊奇:您可知道有多少家长专程来到这里,将他们的孩子保释出狱呢?像你们这样的父母获得一枚勋章也不为过。”

  阿兰和桑迪第二天仍然拖延行事,但是迪西丽的妈妈却把两个孩子保释出去了。桑迪对接下来如何面对赖安不无焦虑。然而,赖安并没有立即回家。由于害怕父母发怒,他推迟了回家的时间。

  赖安终于回家时,惊奇地发现父母亲都没有对他大发雷霆。他被捕是他自己的事——他们私下这样说。他们不准备斥责他,但也不会主动去救他。

  这种反应减缓了赖安的怒火或反抗。既然知道造成这种局面是他自己的责任,那么他就应该光明正大地主动去收拾“烂摊子”。

  赖安对父母说,他需要赚钱偿还迪西丽母亲交付的保释金、把警方扣留的汽车赎回来、然后把车拉到修理厂,还要给它换一个新轮胎。“这是我经历过的代价最高昂的一次约会,”他叫嚷着。

  桑迪对赖安礼貌而负责任的反应感到非常吃惊。“经历那件事之后,我们对孩子再也不采用‘怒吼’法了”,她这样说。

  赖安不再东游西荡,而是努力考上大学并最终毕业。他后来成为一名社会工作者,成天忙忙碌碌地筹款,致力于让世界变成一个更美好的家园。阿兰形容他是“社会责任感的化身”。

  如今,桑迪说:“青春期对孩子、对我们来说,都是一个阶段,但我们很容易忘掉这一点。不过,只要运用正确的方法,你就会使这个难以应对的阶段更快度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