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个恼人的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 14:11   新浪教育

  桑迪和阿兰•弗兰克看看餐桌。银器、瓷器、点燃的小蜡烛都点缀得恰到好处。他们向客人(都是阿兰所在法律服务公司的同事)点头致意。大家坐下来,打算通过这次家庭宴,让大家度过一个完美的夜晚。

  阿兰和桑迪本来可以度过一个平静的夜晚,因为他们十几岁的儿子赖安有事出去了。不过,尽管表面看起来他们和客人一样无拘无束,但这对父母的内心,却掩藏着对越来越任性的儿子的深深忧虑。

  餐后客人用甜点时,电话铃突然响了。这使他们的焦虑之心一下子提了起来。桑迪去接电话,并颤抖着声音叫阿兰也过去。赖安和迪西丽两个人都被人带到了郡警署的办公室。他们喝得酩酊大醉,喝酒后,赖安为了表现自己够朋友,又怕酒后驾车出事,便让迪西丽开车。迪西丽把车开到了路边,并径直穿过警察局对面的街道,把一个轮胎扎破了。警方扣了两个人的驾照。警官打来电话,想知道阿兰和桑迪什么时候能接他俩回去。

  桑迪最担心的事终于发生了。她那18岁儿子已经正式走上犯罪的道路。她脸色煞白,抖抖索索地回到餐桌旁。客人们关切地问发生了什么事时,她以一种司空见惯的口吻淡淡地回答说,“哦,警察局打来电话,说他们拘留了赖安。”

  还在接电话的阿兰此时此刻决定改变教养孩子的方式。他和桑迪最近参加了一个介绍“爱与理智”法则的培训班。这时他认识到:他们应该采取一些和以前不同的行动。阿兰并没有像往常那样赶去警察局“救火”,或者骂出一大堆脏话,而是决定让赖安在学会承担责任中长大。

  “我们现在还没有机会去警局领回赖安,”他对警官说。

  “哦,弗兰克先生,如果你们不接他回家,那我只好把他关起来了。”

  “好吧,警官,该怎么办就怎么办。”

  桑迪正在收拾餐桌的时候,阿兰不安地咧嘴一笑,然后回到餐厅。桑迪努力想办法礼貌待客,她把客人们送到门口,然后准备驱车前往警察局把赖安保释出来。阿兰却走进屋,将一幅牌往桌上一扔,说:“我们来玩红心牌吧。”他把目瞪口呆的桑迪往桌边一推,笑着说,“请不要破坏一个美好的夜晚。”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