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静地迎接“青春期飓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 16:57   新浪教育

  吉姆学会对女儿苏西说的最有用的一句话是:“是啊,我以前从未当过14岁孩子的家长,所以,我今年在你身上可能会犯许多错误。希望你能帮我改正这些错误。我也会努力帮你度过这段时期的。”

  猜猜他在苏西15岁时怎么说?“是啊,苏西,我以前从未当过15岁孩子的家长。这很难,是吗?我们必须一年年忍受这种煎熬。”于是,她便会不失时机地满怀同情和理解对吉姆说:“爸爸,你的表现没那么糟吧。”这种宽慰的言辞帮助他安然度过了孩子青春期带来的风暴。

  也许你现在正在度过孩子青春期带来的风暴。孩子快步进入青春期时,疑问、失信和恐惧的飓风在父母身边急速盘旋。孩子已经长成青少年的父母也许感到,这阵飓风已经袭击了他们的“海岸线”,看样子马上会带来卡特里娜飓风给新奥尔良造成的那么大危害。

  这样的疑问和感觉无可厚非。你能做的事最好就是平静下来、放松自己,尽管对于经受飓风袭击的情况来说,这是一个不可思议的建议。

  如前所述,对你来说,照顾好自己非常重要。你体会到的感觉是真实的,你对孩子成长而产生的问题是重要的。但是,还请少安毋躁。

  在暴风雨袭击中怎能找到平静和安宁?第一要务就是整理好自己的想法。我们先谈谈你在面对什么,然后再探讨你的孩子属于哪一类青少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