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必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 16:57   新浪教育
 

  许多人花时间担心孩子出问题。不要忘了,担忧是你提前为人生中大多数永远不会发生的事支付的代价。

  你只有那么多时间和孩子在一起,如何运用这段时间,你有两种基本选择。你可以将这段时间用来琢磨所有会出问题的事。没错儿,这样的机会太多了。或者你也可以将这些时间和精力用于思考怎样与孩子建立一种更加积极的关系。一切全取决于你自己。

  从个人角度讲,我更希望你作出第二选择。行动的第一步就是学会与孩子相处,不是批评或质问他们。

  许多父母过于琢磨自己抚养孩子的方式,最后甚至害怕张口,因为他们害怕自己在青少年孩子面前说错话。是的,他们经常会说错话。但又有什么关系呢?说错话不会伤害青少年孩子。随着孩子成长,这些事都会得到纠正和理解。总体上讲,和孩子进行某种程度的沟通,比你害怕说错话、做错事而拒不开口要好些。

  放松下来吧,不要让担忧导致你说不出话。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