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妈妈的信任有助于孩子解除酒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 10:33   信息时报
妈妈的信任有助于孩子解除酒瘾(图)
妈妈的信任有助于孩子解除酒瘾

  没有哪个妈妈希望自己的孩子变成酒鬼吧?比起跟他讲酗酒有什么坏处,你的信念,将会起更大的作用。

  美国罗瓦州立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如果妈妈对孩子抱有积极的信念,能减少他喝酒的数量。

  是什么样的信念呢?如果妈妈觉得孩子以后不会酗酒,这种想法会影响孩子的自我观念,长大后,他便会有节制的喝酒或不喝。但如果妈妈也觉得,孩子以后可能会很喜欢喝酒,那孩子也觉得自己以后应该喝酒。

  虽然妈妈们都不希望孩子酗酒,可是在研究中发现,两种信念其实是一半一半,一方面觉得孩子不应该喝酒,但另一方面,站在自己的生活环境中,又认为孩子可能会多喝酒。研究者建议,妈妈们可以逐渐向孩子传达,未成年人不能喝酒,成年后也不能酗酒,这种信念,会切实地决定他会不会变成酒鬼。(编译 陈举)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