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学生流行比智商 专家称智商值高低与成材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 13:58   武汉晨报

  比身高、比穿衣、比成绩……在学生中已很常见,如今智商值的比较开始流行中学校园。记者昨从省妇幼保健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了解,少数初中生花钱测智商只为攀比。

  12岁的李明(化名)是武昌某重点中学初一新生。10月4日上午,他前往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儿科,花50元测智商。他告诉医生,班上七八个同学在开学前均测了智商,其中最高的128,于是这个同学开始以“班上最聪明的人”自居,李明不服,也想测试智商,与之一比高低。

  昨日,记者从省妇幼保健院儿保科了解到,今年暑假就接诊了20多名测智商的中学生。以往多是成绩差的学生被家长或者老师要求测智商。如今,不少行为、成绩正常的学生也纷纷测智商,其目的多为攀比。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王军凌介绍,智商值90为及格线,大多数人在100~110之间。对医生而言,90和130并无多大区别,都属于正常范围,智商高低与将来是否成材无关联。

  王军凌说,对于正常儿童而言,不主张做智商测试,因为测试结果会产生导向性,过高会沾沾自喜,于是放松自我管理和培养,过低可能会伤及孩子自尊,也会使家长对孩子将来发展丧失信心。(记者 黎清 实习生 吴琼 通讯员 向吉刚)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