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答疑:粗心的孩子需不需要看心理医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 14:18   新浪教育

  作者:唐曾磊(blog)

  有网友来信问:

  唐老师,您好,我的儿子上初一,和《乖巧努力的女孩为什么成绩不好?》文中的女孩子有部分类似的情况,您归纳的情况和他也很贴近,最重要的是他很做事不专注,粗心大意的情况非常严重,我很发愁,听说粗心是属于心理问题,我是否应该带他看看心理医生?   

                                                       一个焦虑的母亲

  这位焦虑的母亲,您好!您说的孩子的粗心情况就是浮躁,浮躁是学生学习不好的最主要原因。浮躁的意思是心浮气躁、心不在焉,焉的意思是此时此地,心不在焉就是人的心思不在此时此地,而在过去或未来的某个地方,也就是家长和老师们常说的“灵魂出窍”。可以说,浮躁是一种非常普遍的现象,大部分孩子都有不同程度的浮躁。

  学习不好的根本原因在于浮躁。浮躁导致三种危害;学习学不会、考试考不出、改错改不了。如果一个孩子浮躁,学习就一定不会理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