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培养认真能力是解决浮躁问题的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 14:18   新浪教育

  孩子的浮躁一般不需要去看心理医生。 培养认真的能力是解决浮躁问题的关键。认真的能力是一次性将自己的能力发挥到极致的能力。

  说认真是一种能力,是针对“认真是态度”的说法而言的。一般的父母和老师都认为认真是一种态度,所以,每次学生表现出粗心时,父母和家长对学生的建议总是“下回认真点!”期待着下回考试的时候,学生会在心里告诉自己:“我要认真,我要认真……”于是,学生就认真起来了,并可以因而考出好成绩来。但几乎每次都会失望。

  认真是一种能力,需要长期地培养,绝对不是一朝一夕随便端正一下态度就可以认真起来的!

  认真是一种做人的最优秀的品质,有了认真的能力,学习会学习好,考试会考试好,工作也会工作好,任何时候、任何事情都能够把自己的能力发挥到最好。

  在学习上培养认真的能力就是贯彻执行《学会的三个标准》:得满分、熟练化、举一反三,详细操作请看博文《学会的三个标准》,并请参考《学生之家》栏目中的众多案例,帮助孩子严格执行。在学习时只要贯彻好学会的三个标准,学习成绩一定大幅度快速进步。

本文选自唐曾磊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