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校园干物女”的非典型生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 14:38   新浪教育
揭秘“校园干物女”的非典型生活(图)
“干物女”是来自日本的流行词
揭秘“校园干物女”的非典型生活(图)
图解干物女

  作者:我的大学(blog)

  杯子里的咖啡渣、桌子上的泡面盒、乱七八糟的易拉罐,徐萌(化名)从电脑前抬起头来,皱了皱眉。这“干物女”的研究生生活何时到头呢?

  “干物女”是来自日本的流行词,用来比喻像干贝、香菇一样干巴巴的年轻女人。这样的女生除了必要的出外工作或学习,不去逛街,不去酒吧,不去K歌,不去郊游,总之不参加任何社交活动,工作或学习结束,她们直接回宿舍窝着,不再参与任何外界活动,甚至连交男朋友都省略了。

  徐萌是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07级研究生。自从她上了研究生,生活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再也没有本科时期呼朋唤友的精力和热情,用徐萌室友付南的话说就是“一团死水,想改变,却无处下手”。

  徐萌和她周围的女生们除了上课、吃饭,几乎都不参加其他的活动。

  “最讨厌一个人吃饭,在食堂里都感到无处可躲,所以一般都会叫外卖或者买盒饭,偶尔大家也会出去吃饭。大多数时候,周围不存在活动的气场,大家除了上课,就是在宿舍待着发霉。”徐萌说。

  徐萌的专业是全校男女比例最为悬殊的专业之一,因此单身的研究生女青年大量存在。她们成立了一个组织,把自己叫做“干物女”小团体。

  课堂上,她们每个人抱着一台精巧的笔记本奋笔疾书,专心致志,不苟言笑,认真地听老师讲课——这些“干物女”们在学习和工作上都清楚地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会积极地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同时,吃饭、自拍,在各个地方拍照留念是“干物女”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部分。人手一个“光影魔术手”,把照片PS得美轮美奂,她们的口号是“留住青春,能得瑟多久就是多久”。

  事实上,很多时候,“干物女”们也在盼望着“桃花朵朵开”,枯燥的生活状态只是迫于无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