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科学家发现互联网正在改变人类的大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 15:20   青年参考

  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我们需要努力在工作与个人生活间取得平衡。研究人员发现,“数字土著”(digital natives,从小接触网络的网民)搜集和过滤大量信息的能力,变得越来越强。消极的方面是,长时间上网会改变大脑的神经通路,削弱一个人的社交能力,还会导致注意力不集中。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神经学家加里-斯莫尔说:“我们看到了类似人类进化一样的改变,下一代人要想真正出众,必须在掌握高科技的同时具有良好的交际能力。大脑就像线圈一样,如果你进行某一种脑力劳动,它就会不断加固某一截,而忽视其他的。所以,上网过量的人要减少使用电脑的时间,花更多时间与家人在一起。”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