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理专家现场进行瞬间快乐疗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 16:17   成都晚报

  现场

  心理专家进行

  瞬间快乐疗法

  为了缓解母女俩的情绪,使得她们尽快在情感上有一个放松,心理专家寇华明决定先对女儿詹云做一个重拾快乐的情感处理。

  随着轻缓的音乐声《你的微笑》响起,寇华明示意詹云将双眼微微地闭上,十个手指头摊开轻轻地放在桌子,脑海里慢慢地开始回想从小到大开心事情,每当回想起一件开心事,就翘起一根手指头。刚开始詹云始终无法进入状态。其间,寇华明对母亲张丽华进行了一次测试,寇华明在张丽华两只手上各放了一件重物,左手上的重物代表内心想要说出的话,而右边的重物则代表外界对她说出话的感受。“她怎么会这样,我只希望她好好生活和学习,少走弯路……”还没等张丽华说完,只听“啪”的一声,她右手的重物被打落在地上,“人人都会这么想,但不见得每个人都能实现心愿 ……”寇华明生硬地对张丽华说。张丽华开始是惊吓状转而一脸的茫然,显然是还没回过神来。接着,张丽华在寇华明的要求下把刚开始的话重复了一遍,与先前截然不同的是,寇华明亲和地把张丽华右手的重物接过去,说了一句“人人都会这么想,你的女儿也会明白你的,你不用那么担心……”听完这席话,张丽华的反应平和了很多。她明白一个人在相同处境,能被人理解是多么幸运,得不到别人认同又是多么的沮丧。让母亲体会女儿长久以来不被认同的哀伤,从而借助母亲对女儿的爱使得詹云能融入快乐疗法中,这在寇华明的意料之中。

  张丽华慢慢地靠近女儿詹云,仔细地注视她,轻轻地抚摸了一下的詹云的额头和肩膀……寇华明再次要求詹云闭上双眼开始重拾快乐时,随着轻缓的旋律,詹云的手指一根根的微翘,就像弹钢琴一样,嘴角也慢慢扬起来。寇华明表示,这个过程是让詹云学会自己表达情感,让她能正视自己内心,什么是快乐?什么能带给她快乐?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