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撒谎成性难遏制 19岁女孩自杀求解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 16:17   成都晚报

  19岁,一个风华正茂的年龄,但对19岁的詹云(化名)来说,因为谎话连篇,她失去了自己应有的快乐!几周前,她还自杀寻死……为此,她的母亲张丽华(化名)忧心忡忡 。日前,张丽华打进本报心事热线,寻求专家的帮助,寻找到解救心灵的“良药”。

  心事

  19岁女孩自杀求解脱

  一头棕黄卷发,詹云看上去是个时髦的丫头。在本报“心理访谈室”里,母女俩一坐下来,就因詹云吸烟这个事而争执起来。

  张丽华不喜欢女儿打扮得过于花哨,对女儿抽烟、喝酒等恶习更是非常厌恶,但又没办法管教。张丽华说,詹云现在正在一所大专院校念艺体班,这已经是她在女儿身上下的最后“赌注”。但女儿总让她感到失望,之前她想尽办法鼓励女儿念完高中,还帮女儿谋了一份工作……但一切都无法使女儿脚踏实地。如今,詹云进了艺术学校,这也是“不读书能干什么”后不得已的选择。但让张丽华无奈的是,詹云总有各种理由不去学校上课,还以学习的幌子让张丽华给她更多零花钱……

  母女间的争执不断。女儿的谎话让张丽华非常头疼。同时,张丽华也发现,詹云的身体越来越糟糕,胃疼、失眠等……

  而对詹云来说,为了解脱身心折磨,几周前,她服下一整瓶安眠药,以求得到解脱……后来,幸好张丽华及时发现,将口吐白沫、不省人事的詹云送到医院洗胃抢救,詹云才捡回了一条小命。

  对话

  女儿 谎话连篇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为什么有轻生的念头呢?

  詹云(以下简称詹):就是觉得生活没意思,很厌烦生命,我想我走了,不仅自己可以从痛苦、压抑中解脱出来,对家里人来说,应该也是一个很好的解脱吧。

  记:妈妈说你老是撒谎,是吗?

  詹:是。

  记:撒什么谎?

  詹:无非就是逃学、骗钱之类的,我不想上学嘛,但又找不着事情,老想着玩,需要钱,就经常骗妈妈的钱来花。

  记:这样做有没有想过妈妈的感受?

  詹:……有几次,妈妈被我连续气昏了好几次……我也很担心和自责。

  记:说谎时,你心里怎么想?

  詹:这是最让我感到痛苦的事,对他们说了那么多的谎话,说这些话时我比他们更难过,我感觉自己无可救药。

  记:那为什么还不断地撒谎呢?

  詹:我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在他们面前,我就是不愿意说真话。他们也只会指责我,说我这样不好,那样也不是。每次逢年过节,我就成了“批斗”对象,爷爷奶奶、叔叔婶婶架起长枪短炮纷纷对准我,妈妈也不帮我说一句好话。每当这个时候,我都恨不得有道地缝钻进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